手机版
1 1 1

强村富民的领头雁

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委组织部组织科 苗利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阳春时节柳芽新,如果你是恰逢初春来到南关村,你定会被这里的整洁有序和生机盎然所吸引,绿树成荫、亭台楼阁、文化广场,处处彰显出小城镇特有的气息。提起这个村的变迁,村民们由衷的竖起大拇指说:“南关村能有今天,多亏了我们的领路人---石庆红”。

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南关村党支部书记 石庆红

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南关村党支部书记 石庆红

现年49岁的石庆红退伍复员后就将青春和热血播洒在了养他育他的这片土地上。1992年进入村委会,历任南关村会计、党支部副书记,2006年起任南关村党支部书记。二十几年默默无闻的工作没有怨言,有的是作为一名最基层共产党员、一名普通党务工作者对党的事业深深的眷恋和对人民的热爱。长期的基层工作经历,磨砺了他坚忍不拔的意志和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成绩面前不邀功,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奉献之歌。

抓班子、带队伍,建强战斗堡垒

石庆红认为:要让群众致富,给百姓干实事,就要有个坚强团结的战斗堡垒。为此,他着力把工作重点放在搞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上,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了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村里各项工作实现了民主化、公开化、透明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高度信任和支持。

南关村是近年来由李家店村和上孤顶村合并到一起的大村,合并后党小组由原来的8个增加到13个,党员队伍壮大到64人。为了熟悉各党小组和村民小组的情况,石庆红带领班子成员到每个社召开党小组会议,同每位党员谈心。通过走访和座谈,石庆红对每个党小组的情况了然于心,每个党员他都能叫上名字,每个党员反映的问题和提的意见他都记在本子上,这让南关村的党员很是感动,他们都能够主动围绕在党组织的周围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为增加村班子活力,石庆红把年轻的干部充实到班子当中来,85年出生的白海录任村会计,还有三个不超过35岁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任村民小组长,并将致富能手、技术能人作为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养他们的党性修养和奉献意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