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彩青春梦,助推璀璨中国梦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 冯宏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习总书记说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如今,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三句诗句“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看今朝我们实现了多少大跨越,圆了多少自己的中国梦,2003年杨利伟搭载着神州五号飞船首次步入太空,实现了我国飞天的梦想。2008北京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鸟巢”、“水立方”、“五棵松体育馆” 矗立在首都北京,圆了我们国人的奥运梦。2012年神州九号航天飞船搭载着我国三名宇航员与天宫一号成功完成手控交会对接,那浪漫的一吻仍清晰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这次成功对接实现了中国人的航天梦。2012年航母“辽宁舰”正式入列海军,吹起了“航母style”的流行风,实现中国人的航母梦。莫言凭借《蛙》、《红高粱家族》荣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实现了中国文学的提升,圆了中国人的诺贝尔奖梦。中国人民在各领域实现的中国梦举不胜举,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正踏步向前。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更是青年人的梦,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怀揣青春梦想,点燃青春激情与活力,脚踏实地,用梦想这盏明灯指引我们稳步前行,使梦想吹来春风暖,让它开满万朵花。现在我区黑木耳产业稳步发展,特色生态养殖业的笨山猪、跑山鸡不断推进,北药种植基地逐步完善,绿色经济已然形成,经济发展态势无限美好,为我们发展林下经济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发展林下经济的贴息贷款5万元更是助推我们青春梦想的实现提供了保障,还有那讲解细致入微的远程教育给予我们的技术支持,怎能让我们舍弃创业的青春梦想,木耳、蓝莓向我们招手,北药黄芪、松山灵芝等待我们去种植,特色养殖也向我们跑来,来吧!怀揣梦想的青年人,用我们辛勤的双手去铸就青春梦想的实现,我们不怕失败,因为我们的多彩青春梦需要它的描摹才能显现绚丽多彩,只有青春梦绚丽多彩,才能助推中国梦的璀璨、铿锵。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