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我的林业梦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 徐桂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轮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作为我们林业人,当然也有自己的中国梦,任凭青丝染白发,甘为兴安拓绿人,这就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为它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辽阔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才湛蓝明镜;苍茫的大地,因为有了绿色才多姿多彩;奔腾的江河,因为有了巨浪才汹涌澎湃;矗立的山峰,因为有了林业人才巍峨壮丽!

曾经,一个个鲜活的身影,忙碌在祖国的巍峨高山,他们走过的地方,树立起棵棵葱翠。他们是播撒希望、播种绿色的林业人,他们用那勤劳双手栽下的幼嫩树苗,终究会长成苍天大树;他们用宽阔臂膀捍卫的绿色山川,把国土描绘成一片丹青。时光荏苒,岁月洗礼,他们的身影逐渐弯曲,我们走到他们的身后,接过他们手中的树苗,继续他们的梦想,继续我们的中国梦。作为林业的青年,我们正紧跟时代的步伐,昂首阔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强大正能量!

我们选择了林业,茫茫林海是我终生的夙愿,我们成为了林业人,层层绿波是我不懈的追求。我们扎根在山间,就是一片片赤诚的苍翠,我们奔波在路途,就是一句句铮铮的誓言。

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有多少林业人在默默无私地奉献着。我看见,他们常住深山,经常不能回家团圆;我看见,他们忙于奔波,顾不上照顾老人和孩子;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急,那里就有林业人冲锋在前的身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撼天动地,有的只是默默无闻,有的只是辛勤付出,但谁说伟大就是惊天动地,谁说创举就是气壮山河,谁说平凡就不感人肺腑,谁说无闻就不流传千古。我们的事业就是惊天动地,我们的工作就是气壮山河,我们的平凡滋养了生命的伟大,我们的无闻弹奏了历史的篇章!

从我局1991年建立以来,我们林业人走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这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23年,是正视困难、迎接挑战的23年,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23年,是承载光荣与梦想、用汗水再创辉煌的23年。23年风雨兼程,23年春华秋实。每一个林业人都秉承一种凝心聚力的兴林之魂、强林之魄,并将它融入林业工作中,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团结奋进,再创辉煌。

23年的发展历程,无处不铭刻着兴安儿女艰苦卓绝的创业足迹:从爬冰卧雪护山林到实现电子化办公,从简单粗放的伐树、栽树到自成体系的构建营林绿化科学发展长效机制,无处不凝结着林业人的智慧与血汗,无处不彰显着林业人的品格与风采,无处不存在 “敢于吃苦,勤于务实,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林业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发展目标使我们热血沸腾,新的历史使命催促我们奋发前进。面对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这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我们也许不能驰骋疆场,建功立业;也许无法纵横天下,轰轰烈烈;也许不能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我们可以立足平凡的岗位,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林业的未来在我面前就像一张永远画不完的美景,先辈成就了它壮丽的轮廓,现在,他们的意志将由我来传承。今天、明天以及明天的明天,我愿挥洒我的汗水,用青春和智慧,为林业美好的未来涂抹最亮丽的色彩。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中国之未来,不在他人,而在于我们!作为一个林业人,我们更有责任去传承中国梦。

山因我们更绿、花因我们更艳,环境因我们更美。一批一批的林业人如新鲜的血液般注入进来。老一辈的品质已然凝聚在这壮丽的山川里,新一代林业人更会继往开来,用我们的青春为这片郁郁葱葱的苍茫大地添光增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