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的中国梦

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区 张天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的国家经历了千年沧桑、百年荣辱,依然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她在1949年获得了新生,在世界地图上骄傲的站了起来。在1978年开始了完美的转变,以至今日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国家经历了30年的征程,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3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中华子女有着共同的梦想,聆听一样的脉搏,在这片黄色的土地上,创造出种种奇迹。在这背后有我们的一个共同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梦,存在于每一条河流、每一座高山,支撑着每一座建筑、每一栋高楼。它穿越千年,贯穿每一个历史进程。它无处不在,包容每一个中华子女的性格。它宏伟壮阔,引领时代前进的方向。我想,中国梦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心中。

有个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做过一个梦,梦见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我和我的助手们一块在稻田里散步,在水稻下面乘凉。”他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解决了世界上五分之一人口的温饱问题,他让中国的粮食事业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他的中国梦,造福于世界。

我想中国梦应该根植于我们每个人心中,它不仅仅是我们国家的梦,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是我们的中国梦。我们当代的大学生,应该利用好宝贵的青春时光,在大学四年让自己各方面全面发展,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应在大学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21世纪充满着激烈的竞争,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能立足于社会,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梦是由无数个小梦筑成的,这是中华民族的梦,更是我们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秉承先烈的意志,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