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村民致富领路人 群众生活贴心人

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市委组织部 张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市环岭街道火炬村党总支书记 张龙

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市环岭街道火炬村党总支书记 张龙

张龙,男,36岁,汉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2010年6月,当选为火炬村村民委员会主任,2011年5月被选为火炬村党总支书记。自上任以来,他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过几年的努力,把落后贫穷的火炬村逐步建设成了小康富裕村。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当选为公主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公主岭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和四平市第六届党代会代表。

36岁的张龙,朴实干练。说他朴实,因为他作风踏实,从不张扬;说他干练,因为他做事果断,似乎有释放不完的精力和能量。从2011年任火炬村党总支书记起,用自己的努力书写了一段火炬村腾飞发展的历史,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农民人均收入不断增加,2012年人均收入达到了11000元。同时,多次接待农业部和省、市领导的视察,得到领导的高度肯定,荣获精神文明建设先进村、人居环境模范村、新农村建设模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今日的火炬村,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岭城的东方。

致富路上奏新曲

群雁高飞头雁领。在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增收致富过程中,张龙把抓经济促发展,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看作他的天职。上任伊始,随着岭东工业集中区建设进程加快,人多地少的矛盾越显突出,他全面分析了本村的发展形势,提出了抓好牧业小区、发展棚膜经济、搞好劳动力转移、推行土地集约化经营的经济发展模式,确定了产业开发和劳务输出“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

2010年,成立了有100多人的建筑工程队,又成立了运输队,购进4台翻斗车,拉沙石,跑运输。又建了养猪场,年存栏母猪500多头。仅这些,他的年收入就达50万元。在发展棚膜种植时,有些村民不了解相关知识,他首先让出自已家的2亩承包田搞试验,耐心地讲解日光温室大棚的高效、高产、高收入的好处。现身说法告诉老百姓,扣大棚一年可种植3茬蔬菜,一亩地年收入4万多元,是种玉米收入的30一40倍。他这一讲,老百姓信服了,到年底一算帐受益了,扣蔬菜大棚的积极性高涨了。2010年,火炬村和石人粮蔬合作社投资1000万元,建成占地7万平方米,50栋的日光温室大棚,有20多户农民成为蔬菜大棚专业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