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在旅行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 江雪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做一个有梦的人,是每个人,也是我一生不懈的追求——

儿时,我就怀揣着一个这样的梦想:做个大学生,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我努力、自律……成绩总是名列年段前茅。然而造化弄人,我还是与大学无缘,却踏上了教书育人之路。

当我以一名“市优秀三好学生”而分配到实验小学的那一天起,我又踏上了我的母校——这片熟悉的热土。自从我“女承母钵”的那一刻起,在实小一干就是20年。年轻那会儿,我从不知疲倦,在高年级一呆就是10来年。时值新课改,因学校工作需要,我又告别了自己酷爱的高年级进而扎根低年级,加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课程改革。从不熟悉到熟悉,凭的还是一贯“严谨、求实和创新”的作风,现在,我欣喜地发现,自己无论在那个年级,都以能独当一面了。是知识,是热爱生活使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才走到了今天。作一个终身学习的新型教师,作一个勇于奉献的合格教师,作一个学生和家长都喜欢的教师,这是我不懈的追求。正因为有了目标,行动才有了指南。师范毕业后,我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先后完成了中文专科和本科的学习。知识的充实,使我有了源源不断的“活水”。在独自摸索了十几年后,我一面当老师,一面搞教研,做到教书和教研两不误。02年,我有幸参加了市骨干教师培训,它使当时的我,专业成长步伐大大加快了。这其中,我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6年的教书生涯、20年的语文教研组长、再加上20年的党龄——这就是现在的我。

在学习工作之余,我更愿意牺牲自己,成绩我所热爱的家人:年迈的父母、一心想成就事业的丈夫、同样怀揣梦之蓝的女儿……还有我所喜爱的学生,不管他们的智商如何,我一样尽我所能帮扶……为此,我与许多荣誉失之交臂。然而,在失去的同时,我也实现了另外的梦想。因为我坚信,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

如今,我一样是个追梦的人。因为,我想使自己的专业成长步伐迈得再大一些。唯有这样,才不会对不起自己多年来在教育这一方热土上不懈的追求。为此,我继续走在“课题、教研和教学”之路上……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