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筑梦”乡土也辉煌

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委组织部 常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石岭镇佘家村党总支书记 张利民

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石岭镇佘家村党总支书记 张利民

昔日的佘家村,门前玉米山,房前大粪河。如今的佘家村山青水秀致富路,林茂果香新农村。美丽家园、重发展成为佘家村新一代农民的共识与梦想。

这些变化是怎么来的?俗话说“农村要想富关键要选好带头人”,佘家村就有这样一位好书记——张利民。

今年,43岁的村书记张利民,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文化程度。多年来,他用辛勤的汗水书写了对岗位的热爱、对责任的坚守;他用不懈的追求鞭策自己奋斗前行,攀向一个又一个高峰;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在农村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村的父老乡亲做了一名党员、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应该做的工作,赢得了全村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村民公认他是“勤政为民的好书记”;他多次被铁东区委和石岭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他所在的村党支部被铁东区委评为“五好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谈起张利民,不能不提他挂在嘴边的那句口头禅“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我们天天同村民打交道,如果不注意自身形象,老百姓就会戮我们的脊梁骨”他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第一年,针对村里实际情况,经过认真思考,他大胆地提出用“三句口令”建设村党支部的思路,那就是:立正:风气正、作风正、行为正,在群众中树立党支部的良好形象;向中看齐:这中就是村党支部,村支部“一班人”要强化团结意识和为民意识,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向前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带领群众尽快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