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放飞梦的翅膀

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王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时,他引用了 “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诗,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传递出“实现中国梦,你我共奋进”的时代强音,令人感慨、催人奋进。也给银河人出了道如何响亮回答实现“银河梦、我的梦”的紧迫考题。

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本质内涵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 “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民的梦、每个银河人的梦。“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这一阐述,揭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底色,也道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传统与中华民族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密不可分的真谛。

作为每个银河人,尽管从事的岗位不同,其“梦”也各有不同,但这些“梦”的背后,都牵着国家、牵着人民。

实现“我的梦”,是圆好“银河梦”的基石。实现“银河梦”又是切近“中国梦”的根本路径。“银河梦”也是公司全体员工团结奋斗、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力量之源。

回顾银河历史,四十余年的淬火熔炼,从煤矿到水泥,从水泥到化工……从铬化学产品、水泥建材等基础材料为主的银河(睢水)工业园区到以硫酸为基础化工原料、以精细化工为主的银河(新田)精细化工工业园区再到以中试基地和高值化产业为主的银河(花荄)科技产业园区……这是一段坚实的足迹,这是一段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记忆。

40年来,我们有汗水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站在今天,回望过去这40年,有多少人经历了这些不平凡的漫长岁月?又有多少当时的新鲜事成了历史的瞬间?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像或亲切温暖,或震撼动人。这是银河人在新时期激情拼搏、跨越发展的印记,是无数银河人品味喜悦拥抱幸福的镌刻,更是银河化学股份成为全绵阳第五大工业企业的生动见证。

今天,我们将循着百亿银河的画卷,放飞梦想的翅膀。

“银河梦”因你不同,我们的“银河梦”我们践行!

“银河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银河梦”的一块块基石。“银河梦”的构建,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今天,我们每个人未必能尽情绽放梦想,但我们都有自己的梦,也都或多或少地实现着自己的梦。尽管我们的梦想实现未必尽如人意,有的人还在埋怨,收入还不够高,房子还不够大,工作还不够好,但与自己的过去相比,梦想的旅程都早已起航,梦想的花朵已然开始绽放。

正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金融危机信心不改;正因为有梦想,我们才为银河崛起上下求索。

当然,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不会总是一帆风顺,有顺境也有逆境,为此,我们要摆正心态,分清理想与现实。只要我们端正态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积聚力量,梦想终将会实现。

改变世界可能太遥远,改变自己也许更实在。梦想不一定是能创造出多大的事业,梦想应该是不甘沉沦、对生活有追求、对事业有信心、对人生有信念。有梦想的人和公司,才是推动公司经济发展的动力。  

国家有梦,公司有梦,个人也有梦,我们需要将个人美好的愿望建立在国家富强、公司发展的基础上。员工好、公司好,公司好、员工更好,让我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不畏艰难的意志,勇创佳绩的愿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凝聚正能量,增强创新力,更加出色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迎接百亿银河的到来,实现幸福和谐银河梦。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艰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