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追梦史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县委组织部 李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父亲是一名民办教师。他一边干农活,一边温习功课,只是为了追逐他的梦想。后来,他如愿考入了雅安师范学校,成为了一名公办教师。那时,在父亲的鼓舞下,我也开始追逐自己的教师梦。

因为有梦,十多岁的我,与时间赛跑,课堂上专心听讲,课后认真温习。为了追逐梦想,基本放弃了玩耍的时间,与书本做朋友,与文字交好友。1997年9月,在自己的努力下,我踏入了师范学校求学,继续追寻自己的教师梦。

在学校,我依然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各种知识,锻炼自己各种能力,努力提升自己,时刻觉醒:学高为师、身正为范。3年的艰苦努力,我踏上了讲坛,实现了自己的教师梦。

从筑梦、追梦、到圆梦,我一直踏寻。苦过、累过;也曾失望过、也曾欢笑过。一直以来,我坚信,失败是成功之母,付出终有收获,只要心中有梦,最终一定会梦想成真。

实现了自己的教师梦后,我在讲台上向学生讲述自己筑梦、追梦、圆梦的历程,心中充满着喜悦。每日,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空闲时间翻阅报刊、杂志。看到报刊杂志上一篇篇令人感动的美文,自己也随之记录下身边的动人故事。那时,我心中又有了新的梦想——变自己写的文字为铅字。

那一刻起,我便开始努力追逐自己新的梦想——新闻梦。

记得那时,我多次写出稿件向各类报刊、杂志邮递投稿,但很多稿件都成了肥皂泡,不见终影。终于有一日,我课下休息,学校领导拿着一张报纸找到我,告诉我在报纸上见到了我的作品。最后,他鼓励我,一定要继续努力,多为山区教育事业做贡献。

那时,我觉得,付出终有回报,实现自己梦想的脚步越来越近,但必须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空闲时间,我便一头扎进书本,写出自己感受,创作自己作品。

2006年的暑假,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跨进了宣传部的大门,成为一名见习记者,继续追逐自己的新闻梦。从“跑会”开始学起,我逐渐懂得新闻知识,陆续进行新闻创作。那段时间,我白天跑,晚上写,偶尔空闲时间,便自己进行新闻知识的专题学习,感觉很是辛苦。

记得那时,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在QQ上留言鼓励自己:再苦再累一定要坚持下去。暑假很快就过去了,我没有回教师岗位,成为了一名报社记者。

又一次,我实现了个人梦——新闻梦。

因为追梦,我曾付出,也得到了收获。总结自己追梦历程:心中一定要有梦想,为梦想而奋斗,战胜困难,终会迈向成功。

在报社工作,我深感身上的责任与压力,努力写好每一篇稿件,做好每一期新闻。学习各种编辑软件,掌握拍照技术,提升自己的新闻创作能力……我努力地学习、工作,开始编织起自己的下一个梦想。

时间可以历练人,当自己编织的梦想还未成型时,它便继续让你历练。很多时间,很多经历,在自己的新闻路上,我见证了县城的蜕变,也感到自己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从踏入副科级干部考试的那一刻起,我便开始追逐起自己新的梦想。

经历几次考试,我对组工干部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和务实的作风,自己便开始了追寻又一个梦——组工梦。

去年,或许是机遇,也或许因为有梦,通过考试,我成为了一名组工干部。如今,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继续努力,踏实工作,继续追寻心中的梦想。

偶然,我遇到一位在山区教书的同学,他问我:历经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他始终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我却一次次圆了自己的梦,为何?

我告诉他: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筑梦须切合实际,追梦须坚持付出,圆梦须戒骄戒躁。

这就是我的追梦史,一个随着个人阅历增加而逐渐走向梦的历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