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梦而生 共梦而丰

贵州省丹江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周世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二十几年的光阴似乎虚度了……

总是恋着心中的花,且行且吟,直到整个世界殫尽。忧伤伴着空寂,酣畅淋漓恣意喝下岁月酿成的酒,意乱神迷。天空氤氲着大雨的乌青,一场等待千年的烟云满楼,华丽的卷着前尘的风,我看见了天空中盘旋的黑鹰。若有来生,我就要羽化成一只寰宇遨游的飞鹰。

可我还恋着洛阳的绝色牡丹,东海的仙踪蓬莱,西北苍凉的上古秦腔,还有一衣带水勾勒出的无疆草原,还有天水一线的磅礴大海,和海上新生的红日……我终就选择了地平线,留给世界一抹繁华清丽的身影,风雨兼程的落寞和执着。一路北上……

只是一不小心,被娇艳的民族色彩与花容月貌诱惑到了一处陌生的古朴小镇,于是开始了我的心灵劫难之旅,颠沛流离。欲火的涅磐岁月,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凄楚时光。还在绝色的花团锦簇中搜寻远古的传承,忍受这遍体伤痕的锥心疼痛和奇痒难去。我行尸走肉的躯壳禁锢在原地,心魂无依的开始了回归之旅……

附上北迁的候鸟,俯瞰了苍茫大地的经世沧桑,伤口衍生的山峦叠翠,血液流浓牵扯出的壮丽江河,厚土母亲无声的悲喜,尽收眼底。朝圣者最真实的旅程,化悲哀与喜悦,与希望,与勇气,与毅力。

候鸟不堪重负,它死了……

犹如一粒尘埃,魂灵在风中啜泣。无边无际的荒漠,陀铃声起处一位壮实的青年,他在荒漠中四处找寻,传说中的楼兰还有美女耶利亚,青年想看到耶利亚的双眸,获得长生不老的永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青年在追寻的荒漠里,瘦骨嶙峋,生命垂危,可是还能感受到他最初的心灵还有愿望,依然生机勃发的涌出。最后,他的肉体掩埋在无情的风沙之下,直到归于古楼兰的墓冢,他们和葬了。耶利亚,你的漂亮双眸呢?空中有低吟的浅诉:日月际会就是我倾国倾城的双眸和转世轮生的永恒!

心有余悸,魂灵向南朝着我的肉体回归。或许,只有神体合一,才能最终的走下去。做一个完整的人,重新出发!

夕阳跑赢了老马,时光荏苒很快会流失!有限的时间里,要做无限的事,竭尽所能,兼济众生!我始终还是虔诚的朝圣者。始料未及的时光,可能会有艳遇,会有遗憾,会有荣耀,会有空寂!它依然是砥砺,成长的涅槃!

我走了,一如我悄无声息的来,我还在旅途,今世的回归!车骑辘辘,雄关漫道的铮铮铁骨;野原纵横,盛世风华的泱泱大梦,这是华夏五千年的尊荣!或是前世有渊,心浩瀚而奔腾无界,灵触动而莽野纵横,情倾泻而四海同州!始终如一的海纳百川,且歌且行……

你,从天而降的你,落在我的马背上……

小家享天伦,大家共安康。天地成济,四海升平,和乐融融,福寿无疆!这是天地间最好的风华绝代!

你见过我,你也见过我,我们终将幸福!

岁月,你从来都厚待我;时光,你从来都怜惜我;世界,你从来都深爱我!我就在日月际会的时刻,耶利亚的双眸凝视下,幻化成永恒的星。这就是最后的回归!

现在,就让我向着那个属于我的位置,继续我的回归之旅!为梦而生,共梦而丰,心中只要向着那个永恒,我终究会到达……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