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党旗添光彩 让群众更满意

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委组织部 王洪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让字镇大咸村党总支书记 户占一

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让字镇大咸村党总支书记 户占一

他叫户占一,现任乾安县让字镇大咸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职以来,他以科学的发展思维、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拼搏务实的工作态度、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为大咸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抓党建,强基础,打造党员群众依靠的精神家园。建好“三型”班子。把原来的村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班子为目标,探索实施了“协会建支部、党员带头富、农民增收入”的产业化党建模式,并推行村“三委”成员与协会负责人交叉任职,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协会中的带头引领作用,提升了班子的影响力。抓好“四型”党员。坚持按需设岗、因事设岗、量才定岗的原则,根据年龄、文化、能力和特长,将全村20名无职党员推向政策咨询岗、民主监督岗等5个岗位,通过科学定诺、全面亮诺、扎实践诺、民主评诺等办法,使广大党员做到无职有岗、无职有责、无职有为。建立“五化”机制。他倡导建立村干部“培训常规化、素质标兵化、工作职责化、考核绩效化、服务全面化”的“五化”机制,通过聘请专家来村辅导、到先进地区参观考察等有效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全方位培训,目前,村“三委”班子成员100%都有致富项目,辐射、带动35人先后成为“项目党员”、“项目农户”。

抓产业,增收入,打造党员群众期盼的富庶家园。发展辣椒产业。他先后12次赴洮南金塔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引进了辣椒种植技术,建立了辣椒生产基地,成立了辣椒产业协会,实行了“统一签订合同、统一提供种肥、统一提供技术、统一收购销售”的“四统一”全程服务机制。目前,大咸村已经成为全县远近闻名的“辣椒产业村”,全村有228户群众从事辣椒种植,辐射带动周边8000多农户发家致富,受益农户平均年增收3万元。发展养殖产业。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发展养殖大户28户,年出栏肉鹅1500只、肉鸡3500只、育肥牛300多头、育肥羊600多只,受益群众户均年增收1.8万余元。发展“两瓜”产业。他先后9次赴“香瓜之乡”山东莘县进行实地学习考察,在他的指导下,村里成立了“两瓜”协会,全村共发展种瓜大户36户,种植面积达到52公顷,生产的西瓜、香瓜远销到长春、大庆、哈尔滨等地,受益农户年均创收2万多元。

抓服务,保民生,打造党员群众寄望的幸福家园。几年来,他先后协调有关部门投入70多万元,为全村共改造泥草房110户,新修水泥路13.5公里,修筑排水沟700延长米,绿化街路1600延长米,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投资10万元,新建了11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建立了百人秧歌队,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投资13万元,免费安装了有线电视,通上了网络宽带,架起了群众了解市场的信息桥;投入7万元,建立完善了农家大院、农家书屋、农家活动室,改变了以往大咸村群众打牌、喝酒、斗欧的不良生活习惯,形成了良好的村风。

抓管理,促规范,打造党员群众信赖的和谐家园。他带头研究制定了《大咸村村规民约》,从勤劳致富、遵纪守法等12个方面50项内容作出详细规定,对模范遵守公约的群众,予以大力表彰宣传;对不履行公约的群众,予以批评教育。定期开展了“十星文明户”、“和谐家庭”、“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极大好评。目前,全村已经连续6年实现群众零上访、党员零投诉、干部零违纪。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3: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