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想之路

福建省莆田学院 黄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梦想一直在改变着。

小时候,看着老师在台上滔滔不绝地上课,我便有一个梦想,我想当一名老师,一名优秀的老师。后来,长大了,又羡慕上了电视里的白领,她们领着高工资,工作时,西服、短裙,气质逼人,工作后又是换了另一种生活。购物、美食,尽情地寻求生活的另一种享受,这种自由让我不禁改变初衷。我要当一名出色的白领。在后来,学习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了,我忘了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我的任务就是考上大学,高考成绩出来后,看着没有上大专分数线的成绩,我顿时脑子一片空白,之后,我毅然决定选择复读。不顾家人的劝阻,我决定再奋斗一年。父母辛苦培养我读书,平时我衣食无忧,只要读好书,可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我都做不好,还谈何梦想。经过一年的努力,我进了莆田学院的校门,而且是师范专业。也许将来我就是一名老师。可是,进了大学的校门,我在梦想的道路上迷茫了。

我不想当老师,我在平时生活中会接一些家教来填充我的空闲。我发现,每每我教完一个阶段,我就开始对教育产生了恐惧。我觉得我不适合当老师。可其他行业,放眼眺望这个社会,这个经济市场,我属于哪个角落,我迷茫了。

就在这个没有梦想的日子里,我每天除了上课兼职就是在宿舍玩电脑,睡觉,我感觉很累。于是,我背起行囊走出了了了莆田,走到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吃不同的美食,我觉得我的心情一下子舒畅了许多。我觉得外面的世界好美。在之后一段时间里,我经常出去,我觉得我比之前活的更潇洒了,我体会到了快乐的真谛。

我终于明白了我真正要追求的是什么,人活在这个世上,尽自己的努力去拼搏,不断储备自己的能力,不断释放自己的光芒。等自己的羽翼丰满后,保护那些曾经为自己无私付出的长辈,报答给自己提供和平的生长环境——祖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些一切都是作为人的义务。而除了这些外,我还要追求的是快乐。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快乐的人,只要自己身心快乐才会有精神和力量在这将来未知的领域内驰骋,只有快乐,我才能给周围的人带来更多的欢乐。

现在的我很快乐,在家里,有爱我的父母,他们为我煮好吃的,总是嘘寒问暖。无论在哪里,我时刻都能感觉到家的温暖。在学校我也有一群关心我的伙伴,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出游,一起……我很知足,人总是不懂得知足,不懂得惜福,所以一直填不满自己的欲望,这样的人活着很累,很疲惫。而我的梦想是做一个快乐的人,这不是嘴巴咧成一个弯孤就快乐了,我也经常反思,经常想为什么别人有时候那么难过?我喜欢通过慢慢地领悟,然后从中得到扰人的因素,当生活给我们添了一个不快乐的堵,我便能及时的一脚跨过。

在快乐的路上走着,寻找快乐的源泉,避开难过来袭,我一直在努力领悟。其实快乐不容易,这是一个简单的梦,我要花一辈子将它走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4: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