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黑龙江双鸭山市友谊县第二小学 许文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个冬天,对于喜欢雪的人来说是非常美好的,进入11月,哈尔滨连降大雪,从11月18日开始大雪就飘然而至,4天的降雪量甚至可达往年1个月的雪量,仿佛整个世界都银装素裹了,但这突如其来的大雪却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大困扰,一些道路严重堵车,城管部门的清雪车辆和人员不畏严寒依旧奋战在清雪一线,一些机关单位、沿街商铺,中学生也加入其中,为受阻的车辆开道。在这庞大的清雪队伍里也常能看到一些离退休的老人,年幼的孩子们,看到他们东红的脸庞,冻僵的手指,但是依然拿着工具为清理道路上的积雪贡献自己的力量,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这场与雪的斗争中,在道路上帮忙推车的乘客,在路两旁为了清雪无暇吃饭在室外吃冷盒饭的环卫工人,热心的群众,可爱的孩子们……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和提倡的正能量。 在我们身边的孩子们更是为这雪的降临感到喜悦和放松,孩子们挥舞着小手,迎接着从天而降的雪花,奔跑在白茫茫一片的操场,打雪仗、堆雪人,玩的不亦乐乎,为了使学校门前的马路尽快清理出来,孩子们也动手开始清雪,那一张张冻红的笑脸,那一声声对雪的赞叹,这是这个冬天最美的画面。 学校操场上也被孩子们的创意和劳动改变了模样,一个一个神态各异的雪人,“哆啦A梦”、“小三毛”、“雪娘子”、“葫芦娃”还有真人版雕塑,校园里孩子们的作品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给本是一片一片银装素裹的白色地毯添加了栩栩生气,虽然这些作品缺乏技术含量,但是每一个都渗透出孩子们对雪的喜爱,为建设校园贡献的一份力量,这是难得的机会,从设计雪人的雏形到分工,从材料到施工,整个环节一气呵成,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他们的作品让许多老师和家长都叹为观止,感叹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在在堆雪人的过程中学会了创新,学会了合作,学会了沟通,学会了理解,也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这场纷纷扬扬的大雪,给大地换上了新装,给城市里的人们以心灵上的洗涤,给纯洁的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和期盼。此时天空中又在飘扬着雪花,这洁白如玉的小精灵们在给世界带来快乐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困扰,让我们团结起来,把困扰变成凝聚我们心灵和意念的加速剂,让我们凝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