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教育梦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 陈桂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周折,到了今日,汇聚成了一个伟大的梦——中国梦。而教育梦,是我们每一个教师工作的动力,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前进的方向。

2012年,梦想的火焰又一次被燃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总书记的阐释,再一次触动了我们的梦——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吸的梦。

这个伟大的梦想,包含着中国走向繁荣的强大、自信。站在中国梦、教育梦的起点上,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接近这梦想——

我们要以无限的真情去关爱,用爱去感化每一个学生的心灵。当学生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们要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当学生做错了事的时候,我们要指导分析让学生知道做错事的原因。用温馨的语言教育学生,用母亲般的爱感化学生,使学生感受到教师的爱犹如父母,甚至胜于父母。感受到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在工作中,我们必须具有足够的耐心和责任心,不仅要规范学生的行为,更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对每一个学生都要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时时处处观察学生,了解学生,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导解决。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努力做到。在学校我们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时时以“爱心、耐心、细心”,去关心每一位学生,热爱每一个学生是我们的责任,教育学生子是我们的神圣事业。对学生,我们既要爱又要严,时刻把学生放在第一位。

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要更努力地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尊重学生的人格,友好的对待他们,理解和信任他们,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多和他们交流,多鼓励和表扬他们,要尊重他们,宽容他们的过失,当学生有不足时,多给予激励和赞美,对学生精心呵护,尊重学生人格,善待、宽容、理解每一个学生,让他们感觉到在学校里比在家里的还要幸福的多,感受到学校生活的开心和幸福。

为了那个共同的中国梦、教育梦,一个历史之梦,现代之梦,未来之梦而努力奋斗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4: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