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在前方 路在脚下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 庄婷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梦想,由我们的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梦想。“中国梦”的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名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而汇聚起来就是我们国家的梦,伟大的“中国梦”。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即欲治理好国家要先管理好自己的家庭和家族,欲管理好自己家庭和家族要先提高自身的修养。我想梦想大致也是这个道理。“中国梦”,是实现我们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梦,是让每一个人都拥有爱和自由的梦。故而实现每个人的梦想,进而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是每一个当代人迫切需要做的。每个人都有或卑微或踏实,或遥远或富足的梦,每一天我们都用它提醒自己的存在,生命意义的所在。梦在远方,需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前走。梦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实现每一个人的梦想,我们的国家将更加美好,更加富强。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每当听起这首歌,我都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我希望:在将来,我能够成为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的一个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希望加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的行列中去;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梦想于我的意义我想跟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一样的,它是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在时间的长廊里,梦想它流转着也悄然改变着。儿时那淳朴、天真、无所畏惧且带有点幼稚的梦,就像天空中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可以自由自在的飞翔,不用受线的控制,然而却不知飞向何方,慢慢的慢慢的随风而去,被时光带走了;伴随着年龄的增加,知识的丰富,经历的丰厚,心境的改变,少了儿时那无所畏惧的冲动,多了明确目的的冲劲,就像断线的风筝重新找到那条控制的线儿,一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但却明确了飞翔的方向,也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一名还在学校的大学生,现在仍需要国家和父母的帮助下才能飞翔的我就像是歌词里唱的“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怎么也飞不高”,梦想与现实终究存在着差别,但是我愿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我想像蜗牛一样拥有简单的梦想——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