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梦 未来梦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 陈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的人说:“我的中国梦是希望百姓安居乐业,人人都能过上小康生活。”

有的人说:“我的中国梦是父母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一家人平平安安。”

有的人说:“我的中国梦是能有个顺意的职场,工作稳当。”

而我的中国梦,又是什么样的呢?

我的中国梦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迎接自己所期待所憧憬的未来。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说,“中国梦”既是对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历史的渴望和追寻的概括,也是当下中国人对自己未来的期许;既是对中国人共同命运中凝聚的感情和力量的表达,也是对普通民众希望和追求的表达。

我认为的中国梦不是一层不变的,而是在时代的召唤、个人的期盼下彰显新的内涵。对民族而言,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便是宏伟的中国梦;对国民而言,安居乐业,人人都能过上小康生活就是温馨的中国梦;对年轻的一代而言,实现自我价值,努力朝向奋斗目标便是充实的中国梦!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外向型经济的不断发展,外贸业务量迅速增加,各类应用型外贸专业人才与日俱增的状况已初见端倪。外贸单证员是国际贸易的先行官。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商务单证员,便是我未来职业展望的梦想。我的专业是国际商务英语,从事单证员是这个专业以后就业的方向之一。国家商务单证员指在国际贸易结算业务中,根据销售合约和信用证条款从事审核、制作各种贸易结算单据和证书,提交银行办理议付手续或委托银行进行收款等工作的人员。随着我国加入WTO以来,外贸岗位越来越热门,从业人员越来越多,我更要以扎实的基础与实力面对这竞争激烈的时代。

要成为一名单证员,面对繁多的制单工作,我会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严谨负责地对待每一份外贸单据,不浮躁,肯坚持。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实践能力也是十分必要的,于是在校期间我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来证实自己的实力。在不同的学校工作和社会工作经历中,我更加锻炼了较强的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使得自己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很好地应对压力、克服难题。

如今的社会人才济济,就业压力极大,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一直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应该不怕吃苦,不惧挫折,应当在各式各样的磨砺中积累经验。

我的中国梦是职业展望之梦,是未来拼搏之梦。你有梦,我有梦,大家心存不一样的中国梦,正是这一个个小梦才组成辉宏的大国梦。我们是时代的未来,是未来的青春。美好的明天正等着我们去创造、去奋斗、去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