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中国梦尽一份力

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 赵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我们全中国人民共同的梦,这个梦,汇聚了中国人民的希望,自然,每一个人都要为中国梦尽一份力。

中国梦是什么呢?大象都会不由得想起周总理的名方:“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自然,中国要崛起,要矗立在世界东方,为此,老一辈的革命家,科学家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新中国,他们每一个人都作出了巨大贡献,著名的两弹元勋邓稼先就为我们树了一个榜样。

1950年,26岁的邓稼先在取得物理学博士后回到祖国,在这之前,美国千方百计要阻挠他回到中国,对他软硬兼施,但邓稼先不顾金钱的诱惑,不畏敌人的恐吓,毅然投入祖国温暖的怀抱,但是,面临着核大国家的威胁,他离开了自己的家乡,走入戈壁,一干就是20多个春秋,他凭借着自己不断的努力取得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和全体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终于让原子弹和氢弹上了天,不得不说,为了中华之崛起,为了中国梦,邓稼先奉献了青春,为祖国奉献了全部,而今,中国的梦是富强,腾飞。说到这,就要说一说我们中国的首善——陈光标。

陈光标,有着比尔·盖茨般的身世,白手起家,艰苦奋斗,而后获得巨大财富,紧接着就开始做慈善,毫不夸张的说,陈光标的公司每年捐赠超过一半的利润,他本人也说:“财富是水,是身外之物,如果有一杯水可以一个人喝,有一桶水要可以存放在家里,要是有一条河就该与大家分享。”这一番话,透出了他的无私,他的高尚,有这样的人,国家甚幸,民族甚幸,有这样的人,中国必定会更加富强。

我们虽没有邓稼先的才干,没有陈光标的财富,但我们依旧应为中国梦尽自已的一份力,和平,统一,共同繁荣……这些又何尝不是中国之梦?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再微小的问题,乘上13亿,都会变得很大,但反过来想一下,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除以13亿,也会被轻松解决,因此,我们要做的,是团结一心,各自尽自己的义务,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军人的保卫边疆;做总理的处理政务;我们做学生的自然要努力学习,这样,中国之梦才能顺利实现,我们青少年作为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应继承前辈们的优良品德,并将它发扬光大,这大概也是中国之梦吧!

每个人心中会在畅想,中国之梦是什么呢?每个人又都在猜测,中国之梦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呢?我以为,中国之梦是在不断的变化的,它来自每一个人,它是每个人心底最大的梦想,实现这个梦想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目标,我坚信,中国之梦总有一天会被实现,会被我们这一代实现!

青少年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中国之梦我们不能瞬间完成,但我们应该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做的每一件善事,都是为中国梦尽一份力,为中国梦输入一份正能量,每个人做一件小事,积少成多,有了这些正能量,中国梦一定会被实现。

现在,让我们共同前进,万众一心,看看吧,已经有多少理想被实现!奥运会,我们实现了,加入世贸,我们实现了,航母,我们实现了,事实证明,在顽强的中国人面前,没有什么是不可实现的,没有什么能够阻挠我们前进的脚步,面对钓鱼岛,中国人毫不退让,面对南海,中国人依旧毫不退让,为什么!因为,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梦,同样也是中国之梦!

未来,我们的母亲——中国还会有许多梦,许多理想,我们这一代将肩负起这个责任,不要让长辈们失望,努力学习,正如梁启超所说的,“敬业”即是责任心,“乐业”即是趣味,学习也如此,我们应对自己的学业负责任,这也是为自己,为祖国的未来负责任,“少年强则国强”,中国需要我们,中国梦更需要我们,有一个好的成绩,才能有知识同,有才干,才有能力去实现那无尽的中国之梦。

前辈们已经为我们打下基础,为我们树立了榜样,那么,就是现在,在这个时刻,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发扬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路线,去实现神圣的中国之梦,为它尽自己的一份力。

为中国梦一份力,这并不难,全国几亿青少年,每人尽自己的一份力,滴水尚可穿石,更何况已经有人为我们留下一串脚印,跟着这串金色的脚印,到了终点,就是中国梦实现之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5: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