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百姓的贴心人

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船营区委组织部 王廷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船营区北极街道岭前社区党委书记 王辉

船营区北极街道岭前社区党委书记 王辉

王辉,男,1964年10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2000年到社区工作,2003年任社区书记。

“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2013年6月20日,岭前社区7户居民代表将这样一面锦旗送到岭前社区书记王辉手中。在棚户区动迁中,这7户居民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与拆迁公司矛盾不断激化,迟迟没有达成动迁协议。王辉书记在3个月内20多次找到拆迁公司进行调解,最终为这7户居民成功争得9套房产,总价值近170余万元。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13年来他一直从事社区工作,把人生最好的青春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他热爱的社区。他时刻挂念着居民,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居民亲切的称他为“岭前社区的110”。他就是船营区北极街道岭前社区党委书记——王辉。

“只要真正为百姓做事,百姓就会支持你”

2000年6月,王辉应聘到北极街道岭前社区工作。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曾经的国企学校教师,他坦然面对一个男同志到社区干婆婆妈妈事情的质疑,坚持用热心、耐心为群众做好服务。通过努力,群众向王辉投来了信任的目光,这让他感到:只要你真正为百姓做事,为百姓排忧解难,老百姓就会支持你、理解你、尊重你。

十余年来,他为社区低保户、特困户、孤寡老人、弃儿孤儿、病残人员、军烈属、贫困党员办好事已经难以统计。他虽然工资微溥,但多次资助孤寡老人郭继丰、李淑芹、弃儿傻大勇、贫困学生张宏西,陈雷,残疾人王国金等,还曾三次与工业经济学校党组织联系,募集700多件衣物,为社区100多名低保户和特困户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社区党支部还成立了互助会,为有病、有困难的党员送去一份关爱。

社区有一名呆傻儿,十几年前被离异父母抛弃,过着沿街流浪乞讨的生活。为了让他有一个家,王辉出面协调街道民政,将他送进了福利院。但好景不长,不到一个月,他就跑回来,说啥也不回去。正值数九寒天,无处安身,王辉只好四处给他找房子,可谁都不敢留他,怕他把房子给烧了。无奈王辉又找到二二二医院锅炉房,安顿他到锅炉房棚子里住,并买来了泡沫、塑料和新被褥,把傻孩子感动得手舞足蹈。严冬总算过去了,可在第二年开春,傻孩子把住的棚子点着了,他又流离失所了。为了给他安一个永远的家,王辉和支部几位老党员利用“五·一”长假,发动党员群众挖地基、立房梁,经过十几天努力,一个新房建成了,傻孩子不用再流浪了。十几年来,王辉同志一直照顾他,为他买衣服,在节假日为他送去热气腾腾的饺子和饭菜。别看他傻,可逢人就说王辉好!这是人间最纯朴、最真实的情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0: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