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林业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林业局 魏久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也许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梦像一盏明灯,指引我们人生前进的方向,不管前方是黑暗还是泥泞,但只要心中有梦就有希望。

当鸦片战争如一条毒蛇,侵蚀我中华大地的时候,千百年来“天朝上国”的迷梦就破灭了,当痛失国土、遭受奇耻大辱的时候,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

而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感人肺腑,激人奋进,这是对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一种警醒也是一种鼓舞,让我们在梦想的土壤中绽放自己的梦想之花。

面对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重要日程,把保护生态环境纳入基本国策,把建设美丽中国梦想融入小康社会建设目标。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保护生态环境主要依靠发展生态林业。我深切感受到林业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作为一名林业人的喜悦、憧憬与责任、担当。

我憧憬着一个环境优美、生态优良的美丽安县,我梦想着一个生态林业发达、百姓富裕的繁荣景象。我知道这个梦想不是一个冠冕堂皇的口号,而是需要几十年如一日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去实现。“造林英雄”张侯拉艰辛曲折的植树生涯感人至深,他用16年时间为原来光秃秃的九塔坡换上了绿装,把310亩、37万多棵树,无偿捐献给国家,他用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谱写了内心的那一个绿色梦想。热爱林业、奉献林业、发展林业,是我们每一个林业人的使命。

梁启超以寻求中国光明道路为梦想,周恩来以中华崛起而读书为梦想,张侯拉以改造荒山为梦想,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内心深处的愿望。梦想没有大小之分,只有坚持和不懈。只有立足自身岗位,坚持勤勉工作,只有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人生何曾不充满梦想,永恒的目标在你我心底深藏,无限的春光就在不远的前方。让我们激情永驻、热情不改。用青春的激情点燃火红的岁月,用创新的业绩书写出无悔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