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因梦想燃烧 责任为奉献担当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司法局 刘斌、谢朝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得小时候,我有一个永恒的梦想——当科学家、医生、老师;长大后,我有一个幸福的梦想——工作如意、生活甜蜜、家庭美满;而现在,我与大家一道有一个美丽的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而我从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政法干警,燃烧的是青春,实现的是梦想,担当的是责任,诠释的是奉献,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我愿把火热的青春、毕生的心血奉献给我所热爱的司法行政事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奉献,为实现广安“深化创业兴业,推进富民强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记得《雷锋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自己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贡献。

在武胜县万善中学教书的时候,我学习了汤群芳同志的先进事迹,于是怀揣着梦想想当一名“和谐天使”。我燃烧着青春,追逐着梦想,终于,我有幸成为了广安区政法战线上一名普通的司法助理员,我为之骄傲,我为之自豪。在立足司法行政本职岗位上,我默默地耕耘着、前行着、奉献着,我又感同身受着郭太平同志“老黄牛”般的奉献精神,再次燃烧着青春,追逐着梦想,想当一名“调解专家”。于是,我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岗位,沐浴着政法战线上的阳光雨露,传承着政法干警的忠诚与荣光,捍卫着前辈们的责任与担当,化解着一个又一个矛盾与纠纷,在广阔无垠的田间地头,放飞着“和谐天使”的青春梦想,在马达轰鸣的车间矿山,燃烧着“调解专家”的激情岁月,在温馨和睦的农家小舍,守护着“和谐天使”与“调解专家”的责任与担当。

是的,虽然我们没有“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豪言壮语,也没有“驰骋疆场,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但我们可以像身边无数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政法干警那样,立足岗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小草虽小,一样能铺成辽阔无垠的大草原;我们虽然平凡,一样能走向不平凡。司法工作者的工作虽然艰辛,但在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面前,我们就是一盏明灯,引领着迷途的人儿辨明方向;在经济困难和弱势群体面前,我们是一杆秤,一杆衡量公平和正义的秤;在矛盾纠纷当事人面前,我们是一缕春风,化作春雨,融化冰川。

也许有时候,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工作,在我们无从选择工作的时候,我们能够选择的,就是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要想工作上有成绩,要想事业上有成就,要想实现人生的价值,就要有一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有一种勤劳扎实的工作作风,有一种对待工作高度敬业的奉献精神,只要有了这种责任与担当,平凡无奇的工作同样可以变得色彩纷呈,也同样可以拥有美丽的梦想、灿烂的人生。司法工作虽然平凡,但神圣而伟大!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没有炮火连天的战功,没有出生入死的考验,也没有攻克科技尖端的惊喜和荣耀。她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沙漠里的一粒沙,荒原中的一株草,微乎其微!但这一路的平凡,所有的琐碎,所有的艰难与险阻,都是我们司法行政工作者前行道路上的一道道风景。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是对忠诚、爱岗、敬业、奉献最完美的注解,让我们在“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的活动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燃烧我们的青春,放飞我们的梦想,担当我们的责任,奉献我们的力量吧!朝霞已经升起,梦想就在脚下,让我们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时代大潮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吧,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无愧于党和国家的政法事业,无愧于伟大的法治时代。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