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绽放行业最美之花 装点伟大中国梦圆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 曹芷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和谐美好的中国之园中,孕育的各行各业最美之花,添香增艳着人民生活。

最美科技人——林俊德。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员林俊德,将他的一生都献给了核事业,生命竟是在他的办公桌前渐行渐远……

最美教育者——张丽莉。二十八岁的初三班主任张丽莉,在生死危机时刻,毅然将学生推向平安的那头,自己却因被大车车轮碾压被迫永远失去双腿……

最美祖国卫士——李文波。中国海军男孩守礁士兵李文波,二十多年来驻守南沙。带着身体的病痛,依旧认真坚守岗位,完成好守礁任务,并总结工作经验,编撰完成了《海洋水温气象观测教材》……

最美乡村医生——周月华、艾起。左腿残疾的周月华与丈夫艾起二十多年如一日地在偏远小镇行医救人。夫妇俩相依相持,“爬”遍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村民带去了医疗服务……

最美基层干部——陈家顺。云南省沾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沾益县驻浙江义乌劳务工作站站长陈家顺,积极组织家乡农民外出务工,为保障他们的合法利益,他更是深入用工企业,应聘打工,成为“卧底”。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当地民工和社会各界的称赞……

最美新闻人——翟树岩、曹爱文。央视7套栏目《聚焦三农》摄影记者翟树岩,兢兢业业需从事媒体工作四十年,在前往四川采访旱情的路上遭遇车祸。在被救出时,生命最后一刻,他的怀里仍牢牢抱着摄像机……

河南电视台记者曹爱文,一次采访儿童溺水事件时,在120还未到的情况下,抛开采访工作,电话请教救人方法,奋不顾身抢救孩子,被网友成为“中国最美女记者”……

最美司机——吴斌,最美护士姐——万永平,最美清洁工——李成友,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最美学警——李博亚,最美保安——周震寰,最美农民工——王俊旺……

最美的国度里,常年盛开最美的花;最美的人民们,创造着最美的梦。梦,人民的梦,我们的梦,伟大的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密切关联。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们在各自岗位上,尽己之所能,用心培育着自己的行业之花,竭己之所力,精心装点中国梦之园。牢记实干兴邦,保持行业精神,继承前人之良品,为后人立优行。

凝聚我们的力量,树立爱岗敬业、恪敬职守、乐于奉献的意识,务实求真,履职尽责,在圆梦之途中彰显最美的自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