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传递正能量 共圆中国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文广新旅局 黄青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人说:很难说什么是办不到的事情,因为昨天的梦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并且还可以成为明天的现实。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怀揣着对未来的期盼和和对梦想的憧憬开始每天的生活,我们每天拼搏着努力着,就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

2013年,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何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句出自习近平总书记之口的梦想宣言,让13亿中华儿女激情澎湃。不过每个人在我们的中国大家庭里所扮演的角色不同,他们的梦想也就不同。作为广电人,我想说,我们的“梦想”就是踏实工作,传递正能量共圆中国梦。

小时候,祖国正值改革开放初期,父亲在广播站工作,那时候电视并不普及,听广播成了大家了解国家大事小情,聆听世界的唯一途径。每当在广播中听到父亲的声音,我的心中就充满无限的骄傲,梦想长大以后成为传递党和国家声音,反映社情民意的广电人。

1999年,我幸运地进入安县广电工作。当我真正接触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我才知道广播电视中传出的图像和声音后面蕴藏着多少艰辛和努力。

新闻宣传工作者们必须把重重的摄像机扛在肩上,在突发事件、重大新闻面前,一个电话就是一道命令,不管是深夜还是凌晨,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洪水滔天,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一定会在哪里出现。无论周围环境多么险恶,无论采访现场多么艰苦,一切一切全都抛在脑后,他们想得最多是如何最快、最好、最完整地记录眼前所发生的一切。还原事物的真实面貌,给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最真实的讯息,为决策者提供可靠的依据。

广电网络建设者们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必须坚持战斗在第一线,推进农村“村村通”工程建设,不断加强广播电视网络建设,扩大农村覆盖面,提高节目传输质量,大力发展有线电视用户,让党和国家的声音、图像更优质、更稳定地传入千家万户。

2008年“5.12”地震后,安县广电遭受重创,有线广播电视网络陷入瘫痪。安县广电人深知传递信息的重要性,用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迅速恢复了广播电视信号和节目。让灾区群众首次通过广播电视了解到全县受灾情况和组织救援情况。广播电视的相继开通,推进了全县抗震救灾工作的有效开展,极大地鼓舞了全县人民战胜灾害的信心,为全县人民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提供了巨大的精神力量。

如今,灾难远去,安县广电人传递正能量的使命和梦想重新起航。

从反映时政要闻的《安县新闻》到颇具影响的《4368573》,从感人肺腑的好人好事到错综复杂的新奇事件,从身边的家长里短到行走各地拍摄《百人实录》,从安县台到中央电视台,安县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影响力显著,广播电视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力、传播力显著提高。

从着力扩大广播影视覆盖面到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从卫星直播覆盖工程到无线数字电视覆盖工程;从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到构建农村应急广播宣传平台;安县广播影视事业不断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日益完善。

作为安县广电人,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满腔的热情。我们是光荣的广电一员,为精神文化的创造和传播发挥着光和热。放眼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放飞光荣和梦想,让我们共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