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质量强国梦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田生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的中国梦都各有不同,或是人生之路顺顺利利,或是父母安享晚年,或是事业顺利发展……而作为一名质监人,我也有一个质量强国梦!

我梦想有一天:消费环境更加安全,产品、服务质量更加可靠。妈妈们不必为了选什么样的奶粉而伤透脑筋,孩子们不会吃了添加激素的食物而过早发育。

我梦想有一天: 质量诚信成为社会风尚,中国制造占据全球精品市场,中国服务成为世界的追求和向往,中国高铁通向世界每个角落。

我梦想有一天:中国航天引领世界潮流,标准农业遍地开花,神州大地一年四季山清水绿鸟语花香,食品安全人人放心,诚实守信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我梦想有一天:新闻联播不再播报产品质量问题,市场里不再有假货,质量观念深入人心,消费者不再对产品质量而失望。

是的,这就是我的质量强国梦。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质量,才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促进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而经济结构升级要求我们转变发展方式,从传统的粗放数量型增长向集约效益型增长转变,从低端产业向中高端产业升级。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避免因质量低劣造成大量浪费,降低社会生产成本和环境负担,增强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从而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去年国务院出台了《质量发展纲要》,将质量发展纳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规划。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军号角,提出把推动发展立足点转到质量和效益上来。这一系列具体措施的施行,必将对建设质量强国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必将为实现质量强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虽然产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甚大,但这在给我们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必将激发我们质监人的动力。我们必将从自己做起,从岗位做起,踏踏实实,埋头苦干。

我相信我们已经走在质量强国的路上!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