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怀理想 放飞审计梦想

四川绵阳安县审计局 王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理想很遥远,梦想很飘渺。长大了,理想现实了,梦想也就近了。当我们从选择做一名审计人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理想就实现了,心底的梦想就像春天发芽的小草,不断的生长。我们坚守着清贫,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做国家经济的忠诚卫士,为国家的经济秩序保驾护航,这就是审计人最朴实的梦想。

做为审计人,我们选择了清贫。审计工作是清贫的,它清贫到每天都与账本为伍、与枯燥的数字为友,让我们远离了灯红酒绿,远离了五彩缤纷。可是我们却固守着这一份可贵的清贫。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去谱写一首首动听的乐曲,去编织着一个个青春的梦想。

做为审计人,我们选择了平凡。审计工作是平凡的,它不能让你一鸣惊人,也不能使你平步青云。但它却可以让你为它着迷,为它执着。在每一天的点滴时间里,在人生平凡的岁月里,谱写着我们最真实的人生。

做为审计人,我们选择了奉献。为了一个审计项目,我们有时会日晒雨淋,有时会披星戴月,穿梭在大街小巷,行走在田间地头。感叹着别人浪漫休闲时,我们也为自己默默付出的收获欣慰着。

做为审计人,我们放飞着心中的审计梦想。在一个个平凡而普通的日子里,我们成了国家忠诚的经济卫士,牢牢守护着国家的财产,维护着国家的经济秩序,捍卫着国家的威严。梦想就在前方,路就在脚下,作为“经济卫士”的审计人,我们胸怀理想,满怀激情,把我们的审计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用“审计梦”托起“中国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