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燃高原梦 铸就中国梦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 鲁拉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孜州理塘县,美丽的世界高城、草原明珠、一个令人向往的神圣高原。作为土生土长的理塘人,这里的一草一木无不深深的感动着我,而更让我为之印象深刻的是拥有美好梦想而坚持不懈为之奋斗的理塘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作为理塘的一名普通基层干部,我也有自己的梦。我有一个梦,家家户户灯火辉煌;我有一个梦,村村落落通水通路;我有一个梦,团结之风盛兴于也;我有一个梦,农业牧业欣欣向荣;我有一个梦,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实干兴邦,实干圆梦。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扬“践踏实地”的精神,圆理塘致富之梦;圆理塘稳固之梦;圆理塘发展之梦。我的梦,就是在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上拼搏,理塘的未来需要我们,所以我义不容辞投身于基层工作,那正是因为我热爱着这片土地,这里的人民。热爱,那是全世界最激昂的战鼓,引爆我无限高昂的斗志,为理塘明天而奋进的脚步更加轻快。激情,那是全世界最热血的颂歌,极力我满腔涌动的愤慨,为理塘明天而拼搏的脚步更加坚定。

我怀揣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踏上了一条漫长而艰辛的追梦之路,我知道未来不一定一帆风顺,梦的彼岸也一定满铺荆棘,但我也一定不会放弃那份信念,因为梦就在彼岸。

理塘发展的大梦想,就是由千千万万个平凡的小梦想凝聚而成的,正式有了前辈们为梦想努力奋进,才有了理塘今天繁荣的景象,那么我们就更应该继承前辈们奋进的精神,为“建设和谐繁荣优美幸福新理塘”的梦想努力拼搏。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子弟,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又何尝不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呢?感受理塘文化跳动的脉搏,感受理塘人民最浑厚的呐喊,感受这片土地的厚重,感受这片土地浸润的血汗,感受理塘人民最淳朴的执着与坚韧。

理塘是一个历史悠久,自古地灵人杰,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的古老高城。目前正是实现理塘县跨越发展的大好时机,关于理塘的发展有很多想法,比如,理塘的牧业和农业有待转向商品化,奶制品乳制品可以打出独具高原特色的品牌,以青稞为主的粗粮经济也能独成一派;每年4、5、6月份理塘的虫草贸易是最为热火朝天的时候,如果建立一个虫草贸易中心,并且这个贸易中心应靠近虫草原产地、交通方便,这样一来既弥补了虫草在途中烂掉的可能,又方便了贸易群众。建立这样一个贸易中心可以实现产业集中,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链;理塘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当今时代正是第三产业飞速发展的时代,理塘也应该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格聂神山的威武、雄壮;长青春科尔寺的神秘、庄严;扎噶神山的趣味、优美;毛亚大草原的广袤、无垠,这些高原独有的宜人景色都应该展示给世人看,使其成为理塘发展旅游事业的资源。濯桑片区被誉为彩虹之乡甲洼的擦若曦温泉度假村虽已初具规模,但在服务、接待和吸引国内乃至国外旅客等方面的能力还有很大欠缺。做为亚丁旅游景区环线的乡镇,濯桑片区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我们要更加努力,共同实现理塘常年以来的发展之梦和理塘人民的致富之梦。

诚然,在实现理塘梦想的同时我们可能遇到很多像资金、人才、开发、人们的不理解等等问题和阻碍。但是我们更应该立足本职,共同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来,克服种种困难和阻碍。

个人的梦就像夜空中隐约闪动的星星,个人的梦也许不足以明亮整个夜空,但是夜空中闪动的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灵魂之梦,13亿人的星叶牵着隐形的手,正以勃发的雄姿共同铸就一个美丽的梦。今天,让我们在理塘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种下各自的中国梦。明天,我们的中国梦将理塘的不断发展变得夺目、辉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