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莆田学院 朱亚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对此,我们不曾怀疑,因为我们相信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以变成现实。今日的“中国梦”不再是一堆堆复杂的宏观数字,不再是一幅幅漂亮的彩色图画,不再是各国政府一度不曾相信的奋斗目标,这次,它是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的梦想。

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梦”有着寒冬腊梅的傲骨,有着悬崖野花的顽强,有着潺潺溪水的淡泊。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鲁迅弃医从文,唤醒一代沉睡的人民,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带领我们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那一个个伟人的中国梦,多年来,始终鼓舞人心,长久不息。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90后,我从小就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在心中萌芽,那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自上学以来,相信“老师是最辛勤的园丁”这一说法就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了,他们播撒知识的种子,细心的浇灌,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收获累累的果实。当今世界,知识更新日新月异,教师作为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我想是幸福的,当看到自己的学生在各个岗位上展现自己的人生;当看见他们成功的建立起属于他们自己的事业;当看见自己的学生在各自的工作中获得一项项荣誉… …这种感觉就像看见在自家的果园里,亲手种出的一棵棵果树开花结果的盛景,“桃李满天下”就是属于教师的独有幸福,这也是我长久以来立志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原因,是属于我的“中国梦”。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魂”,是指引我们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清楚的知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共产党的未来和希望,因此,我们有责任更有能力去实现“中国梦”。

尽管实现中国梦,或许需要几年,几十年,几个世纪,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心中有着中国梦,它就会一定会实现。就好像过去的几百年是中国的阴雨天气,现在也许便是雨停后的多云,而我们所要努力的,便是云散开后,露出来的第一道曙光。

“长风破浪会有时”,身为祖国新生代的我们应当发扬不畏牺牲、不怕艰苦的精神,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忘怀先者们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勇敢的挑起今日属于我们的重任和使命,带着满怀的信心去迎接未来的梦想和挑战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