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残缺的花朵也要全力盛开

重庆市荣昌县特殊教育学校 李黄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叮铃铃,手机响了起来,是郭总。李琴赶紧按下接听键:“李琴,你们做得怎么样了?今天下午发有没有问题?”“恩,还有一些,我们一直在做,中午加下班,应该没问题。”放下电话,李琴马不停蹄地剪着。下午5点,把货打包完毕,她才坐在空空的教室,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开始做她的掌柜梦。

一个残疾人想当淘宝掌柜,想通过淘宝挣钱,这在别人眼里,太不可思议了,但是,她很幸运,她的梦想实现了。

李琴四五岁的时候,因为手术伤到神经,腿部便开始萎缩,腿骨也移了位,双脚长得像“马蹄”一样,连鞋子也穿不上,经常发炎疼痛。所以她一直没能正常上学,直到15岁才来到荣昌县特殊教育学校上学。家里还有一个读初一的弟弟,爸爸为了多挣钱,在工地上班,不管刮风下雨从不休息,为了节约路费,只有过年回家一次,妈妈一个人在家累得又黑又瘦,她虽然心疼,却无力分担。幸好,李琴在学校,吃饭和学习都不收费,还有爱心人士捐衣服,文具,热水器,、、、、、、她曾经觉得无比幸福。

看着高考班的同学考上了大学,李琴很羡慕,也很着急:聋人大学和正常的大学她都不符合报考条件。可是,今年她已经19岁了,该怎么办呢?

“李琴怎么了?”周校长见她愣着发呆,走过来关切地问。她一股脑儿给他说了心里的想法。“你别担心,学校会给你想办法找工作。你想找个什么工作?”“我想、、、、、、”“说嘛,说了,我又不会批评你。”周校长见她吞吞吐吐的样子,耐心地鼓励着。“我喜欢做手工,我希望找一个和手工有关的工作。”这个工作,可能不好找,我和老师们一起帮你想办法,你别担心!“

过了几天,周校长给她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李老师准备给你开一个淘宝店铺,卖你们做的手工饰品,卖的钱除去材料费,都给你们,你可以一边学习,一边挣钱。等你打字练得很快了,可以自己管理店铺,如果以后生意好的话,你就毕业自己当掌柜,你觉得怎么样?”

虽然不知道,到底能挣多少钱,但起码有了一线希望。想着马上就能挣钱了,她还是很兴奋。

李琴的第一笔工资是50块钱,是帮县城里的店铺加工饰品的工资。虽然钱不多,但是她凭自己的能力挣的。她把钱全部存起来,回家交给了妈妈。后来,重庆《新女报》的记者听说了为残障学生开办的手舞流光淘宝网店,专程来荣昌采访,还帮着拍卖了一万多元的绘画作品;淘宝童装的朱总,周总还给学生们捐赠了100件棉衣;《重庆商报》也作了报道,网店人气越来越旺;重庆的郭总听说了她的故事,用长期的加工订单来支持她的梦想。李琴的工资不断的增加,从100,300,500、、、、、、能凭自己的能力挣钱,李琴觉得特别自豪 。

虽然现在能挣一些钱,但是离她的梦想还有一段距离,她想要挣更多的钱,把腿治好,因为腿疼的时候,她常常被折磨得觉不能睡,路不能走。她还想挣钱让弟弟读大学,让爸爸妈妈不那么辛苦,有更多的时间和她们在一起。

这些梦想,对于一个残障女孩来说,很难,很难。不过,社会上那么多有爱心的人在帮她,我想,她一定可以离梦想更近一点。她说她一直记得《新女报》戈娅阿姨的那句话:命运或许是泥沼,但天分是顽强的种子,笑脸是温暖的阳光。她一定会努力让梦想在泥沼里开出花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