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你的梦 他的梦

福建省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翁璐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这一词有很多涵义,不过大抵都是美好,对未来憧憬的意思。梦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对自己未来的理想生活所做的憧憬和计划。小时候,我有快快长大的梦,想着长大后就能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长大后,我又有了不想长大的梦,想着永远能在爸妈的庇护下无忧无虑的玩耍。小时候,我有高楼耸立,车马喧嚣的梦,觉得那才是大城市的气息;长大后,我又有了蓝天白云,燕子剪水的梦,觉得这才是最美的城市。小时候,我有能成为老师的梦,幻想着有朝一日,悉心呵护祖国的花朵;长大后,我又有了永当学生的梦,决定戒骄戒躁,三省吾身。大大小小,零零碎碎的梦编制这我的生活。

虽然有些梦早已改变或在现在看来有些幼稚,但大多数的梦仍在继续,我梦想着能和我的家人合家欢乐,我梦想着工作稳定,实现自我价值,平安健康,我梦想着在现如今的青春年华了,我能做完许多青春美好之事,我梦想着大家都能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我的梦,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不同的梦,这些梦虽小,但这点点滴滴终将织成中国梦。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他说:“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然而在许多年轻一代的眼里,他们似乎并不明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含义,这似乎是一个空泛的字眼。其实并不然,在我看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可以理解成每个公民认真做好自身职责,遵纪守法,以一颗纯净的初心看待世界,和谐家庭,维护自己心中的那个小小的梦。民族的梦还会远吗?

岁月是一条长河,河水静静地流淌,在长河中那个内心小小的梦也许逐渐潜底,但永不能将它抹去,它是你前进的动力,是生活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的力量,是你最美的阳光。当你茫然这时,想想属于你的梦,继续奔向美好的未来。

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铸就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5: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