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现“中国梦”需要青春的力量

福建省泉州市莆田学院 郑雅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首提“中国梦”,这一词瞬间风靡全中国,他是这样定义“中国梦”的:“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并且一定能实现。”2013年习总书记再解中国梦,他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涸,中国梦只有依靠中国13亿人口共同维护,才能生根发芽!我们是大学生,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是青年,我们拥有青春!“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这是李大钊先生对我们后辈青年的殷切期许。

青春如此伟大!那么,对于青春,我们应该用什么来诠释它呢?当马丁路德金向世界宣告:“我有一个梦想!” “梦想”就演变成一股无形却强大的力量,它让黑人站起来了,它让世界站起来了!是的,我们青春,因为我们拥有青春梦!

我的专业是护理学,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就是我的“青春梦”。为了我的梦想,我刻苦学习; 为了我的梦想,我挑战自我;为了我的梦想,我站在这里!也许你的“青春梦”是医生,也许你的“青春梦”是教师,但是,共同的,“青春梦”需要勇气,“青春梦”需要毅力,“青春梦”需要自信。我们需要资本去实现“青春梦”!

李宇春有首歌的歌名我很喜欢,叫做《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我们能年轻多久?再不利用青春去追求点什么,我们的梦想就幻灭了!年轻就是资本! 但是,哲人也告诫我们:“不付出行动的理想,就像不开花结果的果树。”梦想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只有取得足够的专业知识,只有投入大量的实践,我们才能抵达梦想成功的彼岸,都说,青年象征时代的气息,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作为新时期的一代青年人,我们对于国家的重要性,梁启超先生早在《少年中国说》中就做出表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我们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青春的力量!凝聚青春梦的中国梦才更有力量,中国梦有青春的力量才有生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5: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