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中国的崛起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 薛成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七月的一个新闻如下:

中新网南京7月6日电 (朱晓颖 王琦)7月6日上午,“新认定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颁证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岑洪桂、阮定东、巫吉英等10位老人获得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书。

目前,在世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不到200人,平均年龄超80岁,大多数人都年迈多病。

为何如今的媒体一直在持续关注着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的生活状况,是为了让现在生活在大好社会环境下的我们不要忘记在1937年12月13日帝国主义对中国大地的摧残不要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活在当今,如果不是通过影像资料根本无法想象中国在近代所受到的种种不平等的遭遇,人民生活在不安定的社会,时时伴随的战火硝烟的状态。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实现中国伟大复兴,这是我们的中国梦。相比我们青年一代我相信这更是老一辈的革命先辈所期望的。他们经历了中国从近代的挨打的耻辱,更想让我泱泱大国能自强,不战而屈人之兵。但是身为祖国未来的我们,我们更应该继承老一辈革命先辈的精神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而我们在这条路上任重而道远。

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即将到来,我们不能仅仅只是在空喊口号,我们更应该把我们的中国梦牢记于心。做为党员我们更应该跟着党走,时时对自己提出高要求,我们是祖国的先锋队,我们应该走在时代的最前端。近代《少年当自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有他们一样的勇气承担下来历史赋予自己的使命,为之奋斗。

如今中国虽在大环境下是安定的,但是社会和国际上面的问题确是接踵不断,对于我们,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是是非观,价值观,正确的评价和对待中国所发生的种种。除此之外我们更应该团结,弘扬艰苦奋斗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让身边的人也投入到铸造中国梦的事业上,万众一心才会事半功倍。而不是搞窝里斗,让别人看我们中国的笑话。

1949年10月1号党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当家做主,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党让人民开始奔小康之路,让中国人民富起来。而如今党为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断努力中。我们的中国梦在不断的接近,我也坚信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终将实现,我信任党,并为此而奋斗终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