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有梦·岁月无悔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 刘闯、石珂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黄河之畔,有座美丽的小城,她就是有“中华帝都”美誉的濮阳市,濮阳市华龙区有所育人的油田三高,每年都有很多高三学子走在凤凰花开的路口,为了追求各自的梦想,选择不同的人生道路。有的直接高中毕业就工作了,有的参加高考而去了心仪的大学,有的高考失利而选择了复读,有的……

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一个女孩没有被现实的残酷而打倒,而是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青春的无悔,努力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有关那段追梦的岁月,希望能给我们一些正能量,激励我们不断奋斗,永不言弃。

她有一个坚强的名字,叫 “石头”,高考报名的失误使她错失了当年的高考,无奈之下只好在高中多待一年,为了青春的梦想,也为了与某个人的约定,她发誓一定要去这个人所在的城市读大学,当时的她还很“无知”,对他所在的大学并没有太深的了解,只知道那是他所在的地方。最初的梦想是去他所在的大学,然而天不遂人愿,第二年的高考填报志愿的失误使石头与他的大学失之交臂,无奈之下只好去那所城市的另一所重点大学去读最好的专业。事情才刚刚开始,大学才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她从来没有放弃过最初的梦想,她不想自己被禁锢在这所大学,为了能在大学毕业后可以实现高中的梦想,她努力着,他鼓励着,一起学习,一起畅谈未来。三年的时间里,她努力学习,获得六次校级奖学金,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八次参加科研立项。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女子防身术第一名”“厨艺大赛第一名”“优秀志愿者”等各种荣誉称号,还获得制图大赛“省一等奖”及“国家二等奖”。她明白,这些并不是她所追求的,她想要的除了实现最初的梦想之外,还希望可以学习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从而能够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四开学后,在多数人都忙着保研或找工作的时候,她决定保外,去实现自己的约定,去圆自己的那个梦,去他所在的大学,因为他已经在本校保研了。但是,保外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不仅跨学校,而且跨专业,万一处理不好,很可能从头再来,但是,她没有一丝犹豫,在申请的时候,仅仅报了一个志愿,就是他所在的大学。因为她明白,自己的心属于那里,哪怕未来再多坎坷,都有人在前方引路,她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研究生梦。凭着前三年的成绩及科研成果,她顺利通过了外校初审,复试就在国庆节后。国庆七天,她心中也充满了各种纠结,专业课的知识很欠缺,因此她决定与他一起复习,尽最大努力弥补自身的不足。苦心人,天不负。顺利通过复试,她如愿以偿,他们很激动,四年了,终于实现了当初的梦想。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段难以忘记的回忆,回忆中有苦有甜,但回忆的过程还是值得享受的。石头的故事给了我很大启发,让我明白了很多。如果每个中国人都能像石头一样,不忘记最初的梦想,哪怕前途渺茫,路途坎坷,都能奋力前行,努力追梦。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能成为我们堕落的理由。相信在13亿同胞的小梦想基础上,伟大中国梦肯定可以让我们不顾一切的去实现。希望石头可以永远幸福,祝福他们,祝福中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