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名村官的“中国梦”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 王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相信只要努力,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大学毕业以后,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扎根基层的村官。后来通过努力,我如愿的成为了一名村官。记得当我背起包袱踏上这条路的时候,家人、亲戚、朋友都充满了不解,认为一个接受了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为什么要到农村去?我说:“因为这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到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虽然扎根在农村会吃许多苦,遇到许多困难。但我认为在农村里能学到许多在学校、社会里学不到的知识,农民是我们国家的基石,只有农民朋友的经济发展了,生活富裕了,国家的经济才能蒸蒸日上,才能实现真正的“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本来就出身于农村,上大学时我就想过只要有机会我一定要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到我的家乡。农村是知识、资源匮乏的地方,需要我们当代的大学生,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了,农村的经济就会改善。作为一名村官,我有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看见农民朋友的一张张笑脸,他们不在为生计发愁,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虽然在我所在的村待了只有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但我去深深的明白了农民朋友的需要。他们需要的是新知识、新技术,带领他们致富的人。我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我的激情去是无限的,我将把我无限的激情投放到农村这片热土上。

慢慢地,脚上沾的泥土多了,与群众的感情也深了。脸虽然晒黑了,心里却更加敞亮了。我的中国梦其实一直在身边,在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在农民朋友那殷切的目光中。我会永远怀着一颗诚挚火热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努力实现我的梦想。我相信只要努力了,我的梦想就一定会成为现实,我的梦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