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点亮希望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 王文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从来没有想过,一出校门的我就会踏进基层,来到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一一实践,印证着“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句话。我感受到扎根基层的艰辛,但同时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村官的快乐,体会到农村工作带来的幸福。

村官的尴尬身份或许只有同类人才可以理解,没有编制、工资微薄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这样一个群体。但路是自己选择的,就算是跪着走也应该走完。我也一样有过有过困惑和迷茫,感觉自己如同苍茫大海上的一叶扁舟,找不到前进方向。2012年10月的一天,和一个同是村官的朋友聊天,聊到现在和未来,聊到放弃与坚持,聊到我们一起探寻的梦“创业梦”。那时我们心潮澎湃对创业充满了美好的幻想,我们想一起打破困境和现状,先自己小规模试验种植香菇和平菇,待技术成熟后带领群众一起发家致富,于是我们先后成立了荣香村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制作了自己的商标开始生产属于我们自己的产品,青川的山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想一步步靠近,然后跨越。但是梦想和现实总是有着一段距离,2013年7月的持续高温,严重影响了香菇出产,产出的香菇不仅产量低而且品质不好,11月洪水泛滥,又将我们搭好的大棚冲毁。一个接一个的打击,对于初次尝试创业的我们确实不小,但我们坚信所有的困难的都是暂时的,凡事贵在思考和坚持。

从学生到村官到创业者,我体会到几种不同的人生经历。我始终相信,平凡的基层工作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定能干出不平庸的业绩。即使是萤火虫,也有自己的光亮,也能照亮这个世界的一点黑暗。

基层工作坚定了我不变的信仰,农村创业给了我努力奋斗的方向。为了我自己的梦想,为了大家的梦想,我愿意坚守在基层这片沃土上,以优秀基层干部为榜样,闪耀着自己的一点光,将中国梦照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