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环卫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城市管理局 李智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一种力量、梦是一种向往、梦是内心的渴望、梦是前进的方向。有了梦,生命才有意义,有了梦,心灵才不会彷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仿佛一轮太阳,不仅驱散了我心中的迷雾,更使我心中的环卫梦想渐渐茁壮。

环卫是一项甘于无闻的事业,但她却孕育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环卫是一个甘于无闻的集体,但她却是这个时代值得人们尊敬的榜样。无论清晨还是夜晚,每一条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他们奋战的身影,无论雨雪还是风霜,每一处楼台庭院都能看到他们坚实的臂膀。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撼天动地,有的只是朴实无华,有的只是无私奉献。他们,用汗水滋润着自己内心的梦想。

有了梦想就要不断拼搏,有了梦想就要为之奋斗。环卫人紧跟时代步伐,艰苦奋斗,他们无惧困难,迎接挑战,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他们将环卫事业带上了一个新台阶,他们为环卫事业打开了一个新局面。今天的环卫作业已经从过去的纯人工作业转变为人机结合,以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的新模式;今天的环卫作业已经从过去粗犷的作业模式转变为细化到每一个人,到每一分钟,到每一条路段的精细化作业模式;今天的环卫作业已经从过去的单一重复性作业模式转变为结合实际、讲究技巧,不断探索,灵活多变的创新型作业模式。环卫人从不甘于平凡,环卫人从未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每一个环卫人都秉承一种凝心聚力的兴环卫之魂、强环卫之魄,并将它融入环卫工作中,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团结奋进,勇创辉煌。

今年哈尔滨在入冬之初就遭遇特大降雪,一夜之间银装素裹,一夜之间,举步维艰。在其他人望雪兴叹的时候,环卫工人已然战斗在了清除积雪,保障通行的最前线。他们无惧困难,他们不讲条件,他们不分昼夜,他们连续作战。为了早点完成任务,他们缩短了休息的时间,为了加快工作进度,他们就坐在路边吃饭,为了使市民出行安全,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在这场艰巨的考验当中,环卫人不光是在与积雪较量,更是在用他们的意志力对抗着身体的极限。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兑现了环卫人的誓言,他们用胜利的果实向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也许有人不解,也许有人困惑,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们疲惫的身体奋勇向前。我要说,是“梦”,是环卫人“宁愿一人脏,换得万人洁”的梦,是环卫人“不畏严寒酷暑,甘愿吃苦奉献”的梦,是环卫人要用辛勤汗水挥洒出哈尔滨市“洁净如家”美丽画面的梦,是千万环卫人为之努力,不懈奋斗的梦。他们的梦不光凝结成了环卫事业的梦,他们的梦更早已融入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