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梦想 守望平安

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公安分局交管大队 吴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说起梦想,人人都有!但是,如果在梦想前面贯以“中国”二字的话,又有什么特殊的涵义呢?

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之路这样阐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也是全民族的梦想。它既是我们个人人生的具体理想,也同国家未来梦想相一致。这样的“中国梦”是真实存在的。

回首血泪浸透的近代史,饱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屡经重创,严酷的战火、不尽的磨难、惊人的牺牲、大量的叛卖形成的地狱之火,最终让中国成为一只火中凤凰,从苦难走向辉煌。建国以来,我们的一个个梦想成为现实,民族独立梦,百年奥运梦,航天航海梦……中国力量一次次展现完美的姿态,绚烂而厚实的正能量早已让我们胸中激情如潮涌,中国梦早已让我们梦绕又魂牵。

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也有梦,那就是我的警察梦。

从懂事开始,人民警察忠诚、公正为民、廉洁奉献的形象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怀着对警察的崇拜和敬仰, 2011年大学毕业后,我成为警察队伍中的一员,每天维护着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

怀揣着对这份工作的爱,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兑现承诺。虽然大雨淋湿了衣裳,寒风吹裂了嘴唇,可我们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因为我们担负着为学生们保驾护航的重任!

但是,我们在维护、疏导交通时,偶尔会遇到个别家长的不理解,还受到她们的不文明指责和讽刺……一边是群众的抵触,一边是工作的辛苦,使我开始怀疑当初从事警察职业的选择。

记得第一次上岗执勤时,一位学生家长驾驶车辆逆向停车,造成交通拥堵。我上前纠正时,她毫无征兆地对着我大声咆哮,劈头盖脸的辱骂将我的愤怒瞬间点燃,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真想像普通人一样做出本能该有的反应。可是,我不能,因为我身着警服,头顶国徽……我还是面带微笑耐心地说服她,这场小小的风波才得以平息……可事后,我的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很长一段时间,委屈、不解、难过、失落……各种复杂的心情充斥着我的脑海,我不知道自己的梦能否继续坚持下去……

直到有一天下午,在护学岗执勤,一个小女孩在离我不远处显得有些紧张不安。于是我上前询问,了解到小女孩因为等不到妈妈来接送又无法联系家里人而害怕,我便向小女孩要来家长的联系方式并拨通电话通知她前来接孩子。为了消除孩子心中的不安情绪,我跟她聊天,陪她一起在校门口等。虽然只是半小时的等待,但我感到自己双手捧起了一份责任,此时此刻我是她的“守护神”,还有种被需要的小成就感。当我把小女孩交还到她妈妈的手中时,孩子母亲那感激而安心的目光和孩子那钦佩而信任的眼神永远投射在我的心中。

那一刻,我明白了,在这个平凡岗位上,不一定要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不一定要有鲜花和掌声;那一刻,我感到自豪,我的自豪,不是成为女中豪杰的那一瞬间,而是家长的笑脸,道路的畅通;那一刻,我更加懂得了,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于公安交管事业的心。我们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崇高理念,守护着每个中国老百姓的“中国梦”。学生的每一个微笑,群众的每一声赞誉,都如泉水般浇灌在我们的心田,投射到我们的眼中,放大在每一次为人民服务的瞬间。在全民动员实现“中国梦”的大背景下,我愿铸法治之精魄,立足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我愿扬青春之锐气,高奏一曲属于自己的“中国梦”,让警营的天空因为有我们这样一群自尊自强,自信自立,乐观从容的警花而更加多姿多彩!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崇洋;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而铸就生命的辉煌。中国梦,是国富民强,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这片土地上播撒希望,收获幸福;而属于我的警察梦,则是在龙文的这条学生街上,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坚定梦想、守望平安,让每一个追梦的人都能美梦成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