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幼师梦

福建省福州市南公幼儿园 陈晓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这个含意深刻而又绚丽的词语,既包含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小梦想,又孕育着我们伟大国家的大梦想。“中国梦”这三个字,让2013年的春天格外温暖。习总书记深情阐述的“中国梦”,令人感慨、催人奋进,深深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强国,是我们的一个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主人公。让每个孩子平平安安地长大,是我们共同的梦。

中国有梦,你我也有梦。几年前,怀着对“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的追求,对教育的热爱,对孩子的喜欢,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幼师这一职业。

在中国梦的筑梦大军中,幼儿园虽然只是其中的一支蚁族,然而为了实现“更好的孩子教育”这个梦想,我们始终以蚂蚁团结一致,不畏艰难的精神,成为筑梦大军中一支顽强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踏上筑梦征途。而我回首耕耘之路,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心中教育圣火历经锤炼而不息,因为我心中始终有一个梦想: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教师,为了更好的幼儿教育!

为了实现我的梦,我全心全意爱孩子,尽心尽力培养孩子,真情善意严格要求孩子。同时我也清楚明白爱是教育的源原,没有爱的教育不能称其为教育。因此,我都尽量用孩子能够感受到的方式明明白白地表达我们此时对他们的关爱。比如,我常用亲密的动作表达对孩子的关爱。像是:拍一拍他的肩膀,摸一摸他的额头,抱一抱他,亲一亲他的小脸蛋,拉拉他的小手,微笑着看着他,当他完成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时对他竖起大拇指等等。我还常用关怀的语言表达对他们的关爱。比如:今天怎么没见你笑啊?是不是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呢?跟老师说说好吗?或是还有时间,慢慢来,今天你真能干,能自己吃饭了等等。孩子们每天从师幼间亲密的,充满爱意的气氛中度过一天的生活,相信他们对自己,对老师,甚至对整个世界都会感到满意和安全。

如今,我对自己的工作更多了一份眷恋,也更多了一份执著。在未来的岁月里,我将用真诚的爱成为孩子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我坚信,爱能让我改变一切,也能让我充满快乐!看着一个又一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花朵在我的细心呵护下嫣然绽放,我感受到了播撒希望,实现梦想的幸福!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我也在塑造着孩子们的梦。我的梦想承载着孩子们的未来,承载着承载着家长的期盼,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

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作为幼师,我已经行走在追梦之路上。但今天的幸福不是我的终点,对明天而言,和未来相比,这一切是那么地微不足道。当我送走了一届羽翼渐丰的孩子,又迎来新的一批充满稚气的孩子时,我知道我应当做最好的教师!

你的梦,我的梦,我们大家的梦,汇聚成生生不息的中国梦。为着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中国梦,我愿意,竭尽全力,奋斗终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