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梦

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腰屯乡中心校 张学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不能没有梦。人在旅途,梦,总是相伴相随。人生之梦,并非不切实际的空想,也非春眠醒后的“一枕黄粱”。它是追求,是愿景,是一幅令人心驰神往的美好蓝图。它就象一双隐形的翅膀,给你力量,助你飞翔。

我的追梦之旅是从学校毕业开始的。

我捧着一纸文凭,告别了三年寒窗。面对茫茫人海,当时的我,不知所措,没有目标。

我被分配到农村学校工作,在这个知识更新不断提速的时代,我深感自己的大学所学还远远适应不了工作的需要。我也该为家乡的建设奉献绵薄之力。

这是一个自立、和谐、感恩的团队,这是一个温暖如春的精神家园。领导慈母般的关心,同事亲人般的友爱,中心上下,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工作高效。这是我这个“新兵?”初来乍到的最初体验。

在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同事的热心帮助下,我努力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尽量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中华民族的共同梦想。我们的光荣使命是帮人民群众积财理财,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让?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千年企盼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空想,这本身就是中国梦的这部雄浑交响曲的动人乐章。

梦想是前行的动力。个人的梦,集体的梦,行业的梦,共圆一个中国梦。在追梦的征途上,既要放飞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让梦想之光照亮事业,照亮人生,照亮未来,成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力量源泉。这是历史的重托,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也是我这个追梦者的真情告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