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的书屋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 易冬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我家的电脑收藏夹里,一定有德化县工会“瓷都职工书屋网”。每天闲下来,我们喜欢在这里挑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或一份杂志,静静地品读。虽然没有捧读的感觉,但却似一个巨大的图书馆,有了选择的随意和乐趣

小时候,每次到了镇上,我都要在那唯一的书店隔着玻璃看那一本本连环画的封面,希望有一天能买上那么一两本;等1分1分的攒起来1、2角钱,那再令人馋嘴的零食都不能像连环画那么吸引我,买回来了还得偷偷地看。现在呢,买书不再是奢侈的事情,但却经常很久都不会想起来买一本书,很偶然的买一本,还是应孩子的要求。有时间都在网上看新闻。

德化县工会开通的“瓷都职工书屋网”改变了我们的“夜生活”,每天晚上运动后,打开电脑,我们会先进入书屋网,先进入时事的链接看看《南风窗》、《瞭望》等杂志,然后再选一本厚书,也许能看上一个月……小孩子在我们的影响下,也爱上了书屋网,她的天地是那些科幻、童话,还有天文地理……

就是这书屋网,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个愉悦而美丽的夜晚,获得了一次次的提高。书屋网长长的图书链接构建了一个温暖宽广的精神家园,总能让我驰骋遨游,获得心灵上的平静、智慧和力量,在错综复杂的人生路上找到前行的光明之路。我想,一本好书就是一个提高素质的台阶,每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这个台阶获得自身素质的提升。读书,读好书,一定能够帮助我,帮助每一个爱书的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5: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