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是追梦汉源人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 郑虎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土生土长的汉源人,我的老家在汉源库区的农村,家庭并不富裕,生活不免拮据,交通条件不便,沿着我们家外面的堰坎骑自行车才能出村,然后到乡里,再进城。记得小时候,村里唯一的一辆摩托还是村里的一个卖百货的,从“弯勾儿50”到“建设60、90”再到“嘉陵125”,我们出村的泥巴小路基本上都是他在维修。从小学到初中都是走路上学,每天来回走,两顿饭,早上吃饱了早饭,下午放学回家吃潲午。做活路,是除了读书以外的常规工作了。过了年就拌土巴栽蔬菜苗子,端午前后下田栽秧子,中秋顶着太阳打谷子,冬天头还挑粪泼蒜苗子,平时割草、放牛、喂猪、赶鸭子…

在农村长大的日子里,有青涩,有苦累,同时也有梦想,那就是梦想有一天,走出农村,走向外面的世界,改变自己,改变农村。

一、个人梦

小时候上课经常发呆,老是幻想如果那站在讲台上的是我该多好。正真引导我,让我改变世界观的人是老师。那时候看到老师衣着整洁、写字规范、讲话有条理,做事有原则,羡慕不已,发自内心的想:长大后,我要成为您。师者,传到授业解惑也,老师教给我们文化知识,教会我们做事情的方法,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随着读书增多、知识和阅历的丰富,越来越感觉到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外面工作的日子里,我常常在想,我个人在外,一个人的改变不能带动家乡的改变,特别是我们家乡的农村更需要改变,所以我的梦想就是一定要回来,回到我们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我最初的梦想基本实现,在汉源从事农村基层的工作,我要继续把这份梦想延续下去,为农村基层做更多的贡献,把青春奉献给工作岗位。

二、汉源梦

2008年,我回到汉源参加工作,至今5年了,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仿佛昨天。短短的5年时间汉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地震过后满目疮痍的汉源老县城到今天的鲜花碧水阳光城,我亲身经历了这巨大的变化,感受颇深。

习总书记说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要实现中国梦,我们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干兴邦、空谈吴国”,实现伟大“中国梦”,首先要实现我的“汉源梦”,我的“汉源梦”就是以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扎实开展工作,在小堡乡的工作中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投身小堡经济发展、移民后续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

三、未来梦

总书记说了,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理想和追求,那伟大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功崇唯志,业广唯勤”,实现伟大中国梦,我们以后还要付出更多的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汉源”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中,奉献青春、放飞理想。这里是激扬青春的舞台,这里是梦想升起的地方,这里是我梦想初生的地方,这里必将是我梦想实现的地方,我是追梦的汉源人,我要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去工作,为了我的汉源梦,为了我们的汉源明天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