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奉献温暖群众 真情凝聚人心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 李秀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英花同志是珲春市新安街道团结社区党组织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吉林省珲春市新安街道团结社区党组织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金英花

金英花同志是珲春市新安街道团结社区党组织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提起她,辖区内稍年长些的居民大都亲切的称呼她“金书记”或者“英花主任”,特别是那些她帮助过的居民对她更是交口称赞、赞不绝口,都说她是困难群体的贴心人,普通百姓的好朋友,共产党员的好书记。金英花同志从事社区工作10多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热心助人、忘我奉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社区和居民,在为百姓解忧愁、谋福利的一件件平凡的具体行动中,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知民需、急民忧,做服务群众的“勤务员”

2013年1月凌晨2时,正在睡梦中的她突然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快来救救我们吧!”电话里那边急促传来呼救的声音。后经得知,原来是春城25栋三楼暖气管爆裂,水已经淹到7、8家居民住户了。她一听,睡意全无,紧忙穿好衣服赶到现场。勘察现场后,她马上联系了供热维修人员,把3楼的供热阀门关闭,紧接着又帮楼上楼下的居民扫水。直到凌晨4点,住户屋子里的水基本清理完后,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到家中。由于3楼的住户出国在外,周围大多数居民又是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金书记等到天亮后急忙与多方联系,找到了待看的3楼居民户的亲戚,协助维修人员将暖气管重新换好。在居民楼中时常有个别人出门时忘关煤气而引发屋里冒烟的情况发生,她每次接到电话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拿出自己亲手绘制的地图本想方设法与住户或其亲戚取得联系,为他们避免了一次又一次火灾事故的发生。金书记始终如一的把居民如亲人一样对待,对居民的人身生命财产负责任。现在大多数居民普遍形成共识:“有事找社区、有事找金书记、金主任”,这样一来,她的手机和小灵通几乎成为24小时的热线电话。由于金书记工作细致、对居民区细致了解,他们都觉得她就是社区的活地图,她就是社区的“24小时求助110”。

送温暖、扶民困,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金书记每时每刻都牵挂着困难居民,每当缴纳医疗保险金的时候,都有1、2户特困低保户交不起医疗保险金,她都会给崔永权、李永根等特困残疾低保户垫付,让他们及时得到医疗保障。社区内有一位肢体残疾人叫任光熙,他已经离异十几年了,还留有脑血栓后遗症,女儿又在外地上大学,生活十分拮据。金书记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跟任光熙结成帮扶对子,为他送去大米和肉菜等食物,并且定期对他进行帮扶。今年又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为任光熙购买手机和衣物,为残疾人送去物质上的帮助和心灵上的温暖。接到新手机的任光熙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反复地说道:“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我的亲人啊,我终于可以经常与我女儿联系了”。每当“助残日”的时候,金书记都组织工作人员对残疾人挨家挨户进行慰问,还到马川子医院看望辖区内的患者,为他们带去党的温暖和社区的爱心。

访百家、解千难,做居民生活的“安全员”

春城小区4栋楼的老城区已有20年建楼历史了,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楼顶漏雨、墙皮脱落、地沟堵塞、土路面积水等各种各样情况的发生。最让她头疼的是春城小区既没有物业管理,住户又都是困难弱势居民。为了给他们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居住环境,金书记多次出面找有关部门协调,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到居民家中收取维修费,在这个过程中,不知吃了多少苦、挨了多少骂,但她都微笑着面对重重困难,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与大力支持,顺利完成了改造工程,同时也解决了墙皮脱落问题。房屋楼顶换上了铁皮瓦、重修了下水管道,各单元的破木门已换成防盗门、楼院里铺设了彩砖。在改造过程中,她不怕脏、不怕累、亲自钻过地沟、到5层楼的楼顶勘察过,居民们都为她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6: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