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个岗位意识串起千百个幸福梦

吉林省长春市汇通驾驶员培训学校 苑海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汇通驾校党支部书记

汇通驾校党支部书记 王志霞

16年前,王志霞带领下岗职工创办汇通驾校,现在已经成为全国驾训市场的一面旗帜。多年来,王志霞创造的共产党员三个岗位意识,在驾校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发展是永新的硬道理——她,用真心带群众谋发展

20年前,29岁的下岗女工王志霞,绝对没有想到,20年后的今天,她会成为吉林省唯一一个来自民营企业的党员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出席党的十八大。

1992年,王志霞从长春市第一毛纺织厂下岗后,摆过地摊,卖过盒饭,不管生活有多艰难,她都始终以微笑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在她看来,自己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永远不下岗。几经创业后,于1997年办起了驾驶员培训学校。

当时,驾校设备破旧,环境恶劣,刚刚招来的35名下岗职工,再一次面临下岗的困境。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1997年6月10号那天,驾校召开了一次全体员工大会。会上,王志霞问:“在座的哪些同志是党员?是党员的请举手”。

当时,大家听到这句话,开始是一愣,但马上一个接一个,有十三个同志举起了手,那手举的老高了。王志霞决定向上级申请成立党支部。

心连心,手牵手,吉林省第一个下岗职工组成的党支部,在汇通驾校成立了。在党旗上,十三名党员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彼此鼓励:党员在哪儿都应该发挥作用,共产党员永远不下岗!

王志霞后来说,有人问我:你当时怎么想到成立党支部呢?我说:我们不仅要解决生存问题,还要解决发展问题,我们要发展就要有精神上的动力,就要有一种凝聚力。  

成立了党支部,党员带群众,众志成城,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有了一种向上的精、气、神,驾校的风貌也就变了。当时党支部提出“以德为本、廉政办校、教车育人、服务社会”的倡议。党员带领全体教练员签下“不收学员一分钱,不吃学员一顿饭,不抽学员一根烟”的保证书,廉洁自律成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为。一名学员在感谢信中这样写到:“汇通驾校是一方净土”。

为了永葆企业活力,驾校成立了“汇通成功学院”,每位员工都是学员,学习的内容,一是经营管理领域,二是国家方针政策。王志霞带领一班人一学就是16年,学得扎实,融会贯通。

发动党员作带动,依靠群众办企业,成为汇通驾校发展的动力源泉。16年过去,今天汇通驾校早已由支部晋升为党委,下设十个支部。党员由13人发展到116人,企业员工500多人,培训车辆400台,年培训学员3万人,成为吉林省乃至全国驾训行业的一面旗帜。

群众是永恒的财富源——她,用真情和群众心连心

许多新员工来驾校没几天,可王志霞一见面就能叫出他们的名字,员工感到很亲切,也感到很惊奇。原来,在党委办公室王志霞的办公桌旁,有一个放着全校所有员工小照片的工作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6: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