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圆梦而奋斗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林业局 彭泽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它有虚有实,它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它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强大的力量,它,就叫做梦想。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2013年的春天,因为梦想变得激情飞扬,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追求和重托,“中国梦”深深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

“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国之梦”联系着千千万万的“家之梦”,个人梦想与实现国家梦想相互交融。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也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土壤。

年少的时候,我也有过很多不切实际的梦想。偶然看到一个公益广告,有一群孩子,他们没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没有完整无缺的桌凳,甚至没有崭新成套的课本,但却都怀着一颗求知的心。这颗心,震撼了我,促使我无论如何,想先去做一名教师,有一天能告诉他们,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心有多大,舞台才会有多大。

两年的教师生涯让我走出了梦想的第一步,孩子们都在为自己的大学梦努力拼搏,而我也清醒地认识到,人在成长的这一生中,梦想会随着生命的进程逐渐地升华。看到家乡灾后重建蒸蒸日上的境况,我梦想有一天,回到自己热爱的这块土地上,能够用自己所学,竭自己所能,为我家乡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今,梦想照进现实,我已经成为了安县林业战线的一名工作者,我的梦想就是同在座的各位一起,建设美丽生态花城——安县。

我知道,林业人的夙愿是“宁可白了发,也要绿山头”!为了这一夙愿,才有了林业人的披星戴月、翻山越岭,才有了林业人的浴血扑火、植树造林!正是林业人无私的奉献与努力,营造了片片绿荫,结出了累累硕果,带来了鸟语花香,换来了山川秀美。听一听林中的鸟鸣,看一看漫山的翠绿,望一望天空的蔚蓝,这一切,不都是林业人对安县林更茂、山更绿、水更清、民更富最赤诚的奉献吗?

山,是林业人的根;树,是林业人的魂。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林业人,脚踏青山临水、头顶蓝天白云,他们用双脚丈量着安县的每一寸土地,他们用勤劳打造着“绿色家园”,他们用奉献等待着“绿色成荫”,他们用坚守铸就着“绿色希望”。

有人说,绿色象征生命,是无限生机的升华;然而我要说,绿色才是林业的主旋律,也是我们每一个林业人孜孜不倦的永恒追求。

著名的黎巴嫩诗人纪伯伦曾经这样说过:生活是黑暗的,除非有了渴望;所有渴望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识;一切知识都是徒然的,除非有了工作;所有工作都是空虚的,除非有了爱。

是啊,当我们带着爱去工作时,我们才能与自己、与他人、与社会融为一体!我们愿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倾注在林业这块层林尽染、绿树摇曳的热土上,让林区大地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留下我们的情和爱。我们也许不能驰骋疆场,建功立业;我们也许无法纵横天下,轰轰烈烈;我们也许不能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我们可以立足平凡的岗位,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我想,通过全体林业职工的共同努力,“资源增量、林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愿景终会实现,“兴林富民”的景况将会是我们“无山不绿,有水皆清”的美丽安州呈现给祖国母亲盛世华诞的最高献礼!

未来已经在我们面前铺就林区辽阔壮美的远景画卷,我愿尽情挥洒我的汗水和热情,竭尽我的青春和智慧,为安县林业挥毫洒墨,尽显当代青年人为美丽林区建设永恒的奉献!

让我们,为圆梦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