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美与共 梦梦相牵

四川省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 苏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美与共,是一种气度。格桑花的美,增添了雪域高原的温情与生机;羊皮鼓的美,渲染了云朵之上的神秘与热闹;七月火把的美,传递了彝族儿女的欢快与热情;马头琴的美,挥洒了蒙古族的奔腾与豪迈。美美与共,是民族大美最好的诠释与写照。

梦梦相牵,是一份相依。父母的梦常牵挂着儿女,儿女梦常萦绕着父母;平凡的梦有着伟大的舞台,伟大的梦靠着平凡的基石;小梦期待着大梦的圆满,大梦惦记着小梦的实现。梦梦相牵,是中华儿女最美的夙愿与期冀。

美美与共,是一种态度。“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是自然之美,“科技发展要有度,绿色节能放在先”是人文之美。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美美与共的态度;瓜棚豆架、鸡鸣狗吠是农村之美,车水马龙、华灯璀璨是城市之美。“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是美美与共的态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尊老爱幼之美,“以信接人,天下信之;不以信接人,妻子疑之”是诚信之美,美美与共的态度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结晶!

梦梦相牵,是一份责任。法官梦伴随的是一份慎思明辨,不偏不倚,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记者梦伴随的是一份忠于事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维护新闻真实性的责任;教师梦伴随的是一份以身立教、爱校爱教爱生的为人师表的责任;企业梦伴随的是一份企业发展与优秀的企业文化、企业道德并重的社会责任。不同的梦,伴随着不同的责任,梦梦相牵,亦是责任良知相牵!

美美与共,是气度,是态度,亦是一种格局。美美与共的格局,使七大洲四大洋和平共处于地球母亲的怀抱;美美与共的格局,使世界儿女不分种族,不分肤色的共享交流各国文明的智慧成果;美美与共的格局,使中华民族屹立不倒,使华夏大地日益繁荣昌盛!

梦梦相牵,是相依,是责任,亦是一片光明。梦梦相牵,使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使每个中国人的梦紧密相牵,有了13亿人的梦相牵,民族复兴的大梦难道还会远吗?有了13亿人的梦相牵,难道不会闪现出一道比太阳光辉还要明媚的万丈光芒吗?有了13亿人的梦相牵,难道我们不应该坚信祖国的明天是一片光明吗?

美美与共,梦梦相牵,是气度,是格局,是相依,是责任,是华夏大地的美好明天,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夙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