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飞扬 交通情长

四川省广元市交通运输 黄晓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俗话说:“梦想是帆,人生如船”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它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的动力,是我们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的彼岸,而我的“梦”就是“交通梦”。

回望历史,我国于隋朝时便有世界最长的大运河,于明清时期已有北达叶尼塞河,南通西藏的官道。而我们广元交通的历史更是悠久、光荣而辉煌。“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曾经是四川交通的真实写照。“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更是广元交通和区位的缩影。战国时期以来,为了打通巴蜀文明与中原文明沟通的桥梁,巴蜀先民在广元境内的悬崖绝壁、崇山峻岭间开凿古栈道,开拓出金牛道、嘉陵道、米仓道、阴平道、翠云廊等多条著名的古蜀道。时至今日,素有中国古代交通博物馆之称的朝天明月峡古栈道、世界最古老的翠云廊古驿道依然魅力无穷。

孙中山先生说:“道路者,文明之母也,财产之脉也”,前辈们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见证了天堑变通途的伟业。而我们广元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史,更是四川交通运输发展的缩影和写照。从建国初期,新中国第一条工程艰巨的铁路——宝成铁路,横贯广元全境,成为新中国突破“蜀道难”的第一条铁路。到今天,广元建市以来,特别是“十一五”和“5·12”地震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和全市上下的关心支持下,广元交通建设步入快速的发展时期,全市交通运输实现了发展速度超常规、完成投资超常规、建设规模超常规。“十一五”期间,全市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223亿元,除高速公路外,全市地方交通建设完成投资达106亿元,是“十五”时期的3.7倍。

经过一代一代交通人的努力,“蜀道难”正成为历史,“蜀道通”正变为现实,美丽梦想正一步一步实现。高速公路网框架基本建成带给我们便捷的喜悦、干线公路网覆盖范围逐步扩大注入我们畅达的欢乐、农村公路通达深度显著提升赋予我们飞跃的骄傲,内河航运体系和公路运输枢纽站场体系基本建成放飞我们未来的希望,一个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形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广元实践,悄然添筑了朴实、扎实的交通运输基础。我的“中国梦”在此时已然化作对广元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深深浓情,激励着我不断向前,给我带来无限的勇气和信心!

我的梦,有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产生的社会关注,有“最美的士司机”附玄德带来的感动敬佩,有“最美司机”袁斌引发的乐观坚强,还有交通事故带来的锥心沉痛。大家知道梦想之旅,从来就不是一路坦途,一帆风顺。岁月时光催生人们渴望的温暖与成就,还有不得不面对的考验与灾难,前者让我们充满信心和勇气,后者让我们冷静和理性,但都从不同方向给予我们能量,催促我们一步步向前。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的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而作为一个交通人,着力打造“畅通广元”是我的梦想,我将自觉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奋力实现广元交通人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站在过去与未来的梦想交汇点上,我们自信满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方向已经明确。没有烟火,却收获了真诚的掌声;没有鲜花,却散发出久远的芬芳,没有美酒,却让我们醉的如此深沉。

一元复始,梦想放飞,为自己的梦而努力奋斗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

“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自信。作为一名广元交通人,我将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交通精神,时刻鞭策自己不断努力,为喜爱的交通事业奉献终身,为终有一天梦想放飞而坚强奋斗,与大家一起建起这片美丽的天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