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怀揣教育梦 执著前行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 龙宝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因为梦,我走过沙漠和绿洲;因为梦,我看过天空和辽阔;因为梦,我追过夕阳和永恒的悲欢交错;因为梦,我才懂天高和地厚。

有梦想,才有追求。

小时候,看着面朝黄士背朝天的父母,我的梦想就是做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跳出“农门”,离开那个让祖祖辈辈都贫穷的让方,让父母能为自己感到欣慰。于是,为了儿时的梦想,就有了课堂上的全神贯注与专心致志。

长大后,青春年少的我们总会替自己打算将来做什么,于是,就有了年少时的梦想:我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让山里的孩子与城里一样享受教育。

毕业后,遇上教育制度的改革,学校不分配工作。为师之梦形势艰难,尽管中途偶尔摔得很重,但终究也无法阻碍我肯定的眼神的执着!于是,就有了自己背起书包在学校代课的情景。

因为梦想,才能执著。

2004年,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终于圆了我的教育梦,因为这七年的艰苦条件,我才敢挺起腰肝说追梦的“勇敢和执著”。多少个白天,我与广大的一线山村教师一样,既是语、数教师,又是艺体教师,一丝不苟地批改着作业,尽心尽力地呵护着这些农村孩子;多少个无眠的夜晚,我挑灯夜读,学习、充电,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因为我想到,作为一名教师的神圣职责:我不能成为诗人,但是我可以培养出诗人;我不能成为科学家,但我有可能培养出科学家……因为我是教师,我的手中孕育着无限未来的希望,我的价值在学生的身上体现,我的青春和梦想在学生的身上灿烂。

春去秋来,当看到自己所带的孩子如田里的麦苗一茬茬地长大、拔高,心里甚感欣慰。我不能成为一个演员,但是讲台就是我的舞台,学生就是我的观众;我感受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可爱。虽然很累,虽然很苦,但是辛勤付出后,收获的是一种精神的满足。老师就是爱的化身,就是奉献的代名词。

怀揣教育梦,一路前行。

种下一颗种子,可以孕育绿的浓荫;编织一个美好的梦想,将会改变自己和别人的力量。仅仅是老师不行,我梦想成为一个有生命力的优秀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2011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滔滔嘉陵江边,巍巍南山下,我无数次重复自己年轻的誓言……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作为一个一线教师,我从来都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不断地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2012年11月29日,中国历史上迎来了新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一天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梦”。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三个字,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教育的执著。

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怀揣教育梦,我们才历经沧桑,痴心不改。作为新时期的有为青年,我们更应勇立潮头、开拓创新、创先争优,用我们的青春和实干铸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唯有如此,才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教师这个职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坚信中国复兴腾飞的梦想就从这里起航,就从现在开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