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教育梦

四川省广安市其它区 徐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生活中无论你我,谁都有梦想!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个人。国家没有梦,这个民族就是可悲的;一个人没有梦就是行尸走肉。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中华民族复兴梦的实现,这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事,也不是一个政党能完成的事,这需要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万众同心、携手编织、倾心浇筑,花费一代甚至几代人的时间,不断努力奋斗才能实现。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我的梦想就是我的学生,希望能够培养出国家需要的人才,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让他们去实现我们更伟大的中国梦。 

在教育教学中,我们应该关爱每一个学生。曾经看到一篇关于教师教育孩子的报道,一位年幼的孩子因为上课不遵守规矩惹怒老师,被那位老师狠狠的揪着耳朵,图片发人深省,震撼人心,尤其是孩子那痛苦不堪的表情和那位老师冷峻威慑的面孔。我的心像被锋利无比的针刀刺入一般,疼痛着,剧烈的疼痛着,他们毕竟还是孩子啊。 诚然,我也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从教十余年,我学到了很多,让我深切体会到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我心中,每位孩子都是祖国血液中流淌的最娇艳的花朵,祖国需要我们,同时我们也需要祖国这个坚强的后盾。因为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梦的自由。 那么,在这样特殊的职业生涯中,我们的梦想是什么? 在我看来,是每天迎来一张张孩童般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是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是当孩子们举起一份份不错的成绩单时那种骄傲与满足,是孩子们面对困难那种孜孜不倦的奋勇精神,是孩子们为着每一次荣誉而拼搏和高声呐喊。 有句网络流行语;你幸福吗?虽然不乏嘲讽之意,但我坦言,我幸福并快乐着,因为我的孩子们是幸福的快乐的。 当春雷敲醒宁静的夜空,当夏雨打湿沉睡的屋檐,当秋叶飘如落红,当冬雪落地染尘埃。 还是那样,周而复始,不管沧海桑田,春夏秋冬。我会怀揣着心灵深处的那一抹蓝,在岁月的石梯上刻下那份永生的执着,中国梦。 中国梦,不就是那条奔涌的大河么?如果说,每一个像我们一样平凡的追梦者,都能让自己的梦想成真 ,便是河中一朵浪花悄然入海,等到每一朵浪花都进入了海洋,那么,我们的中国梦,就在那个未来,那 个憧憬的时刻,畅游在成功的海洋中,显现出它最动人的风采。

作为一线教师的我深知,没有辛勤浇灌,怎会有桃李芬芳 ;没有笔耕墨耘,怎会有祖国的繁荣富强。教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的磨损着自己;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无论什么,只要让我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成为他们美好未来的肥沃土壤,让每一朵理想小花都能灿烂的开放,我都愿意。我更愿意为托起他们明天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