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扬帆 热血同铸中国梦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 黄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能够梦想的大脑,于是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它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每个人的生命;它是一个路牌,在迷路时为你指明方向;它是一方罗盘,导引人生的目标。仰望星空,心怀梦想,我在做一个长长的梦——祖国、家乡、还有我。

中国梦、复兴梦。曾几何时,有一种强大——古老的华夏文明,泱泱大国,屹立于世界之巅;曾几何时,有一种富强——开元盛世,国富民强,令番邦臣服;曾几何时,有一种自豪——叫做“犯我华夏天威者,虽远必诛!”这等强大带来的自豪,这等富强带来的骄傲,这等响彻云霄的激昂,让中华儿女热血沸腾、气宇轩昂。

百家争鸣、六国一统、汉唐辉煌、魏晋风流,一部厚重的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诞生、发展、交融、文明、传奇的辉煌历史。翻开这本弥足珍贵的历史教科书,可以读到中华民族的辉煌与苦难,它浓缩着经验、沉淀着教训,也蕴藏着启示未来的智慧。特别是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蒙受着积弱积贫、半封建半殖民地、“东亚病夫”等极端苦难和屈辱。为了整个中华民族的独立自强,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流血牺牲,这条来之不易的复兴之路,寄托着几代中国人的美好夙愿,凝聚着整个中华儿女的心血和汗水。复兴!复兴!复兴!梦想正在起航!

家乡梦,腾飞梦。利州故郡,广元新府,米仓山的磅礴和嘉陵江的妖娆都在这里汇聚,秦汉三国的壮丽和女皇故里的骄傲在每一名广元儿女的心中萦绕。我们的祖先披荆斩棘打通蜀道走天下,我们的先辈奋起革命争民权。广元有一个梦想,“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双倍增”,民主法制建设长足进步,文化建设全面加强,群众生活切实改善,生态环境优良美丽,天蓝地绿、百业兴旺、安居乐业、诚信友善、政通人和!

我的梦,审计梦。伴随着改革开放,全国审计机关走过了三十年光辉征程。改革开放凤凰涅盘、披沙拣金的过程,也是中国审计披荆斩棘、赢得人民满意的过程。每一项财经纪律的整肃,都凝聚了审计人的严格执法;每一个宏大建设工程的完成,都闪动着审计人毫不松懈的跟踪;每一项民生事业的审视,都伴随着审计人刨根究底的追问;每一项政府决策的矫正,都离不开审计人无止境的绩效探索;每一项经济责任的认定,都体现了审计人自身的责任与忠诚!

中国百姓梦想成真的过程,正是审计人苦心探索的历程,国家的利益、民生的福祉,正是审计人的梦想;中国经济腾飞的过程,也正是审计人严格执法、保驾护航的历程。审计人的梦想就是,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百姓生活日渐美好富足。

我的梦,家庭梦。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家庭是累了想要休息的场所、饿了想要补充能量的地方;家是工作的基础、是心灵慰藉的港湾。作为一名日渐成长的80后年轻人,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如果没有一个健康、快乐、温馨的生活梦想,那么,一切都无从谈起。我会通过自己和家人的勤奋努力,构建健康快乐、充满温馨、充满活力的家庭。

青春正扬帆,同铸中国梦。我们要用稚嫩的双手和有力的双肩,挑起家庭重担,实现自己的生活梦想;我们要用火热的青春和纯朴的激情,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来实现我们的事业梦想、家乡梦想;我们要用有限的青春和无限的激情,与全体中华女儿一道,勇敢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昂首阔步,义无反顾,为实现这个美丽的、伟大的、全民族的中国梦想而努力奋斗、不断拼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