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汉源梦·汉医梦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人民医院 刘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什么是梦想?梦想就是一盏明灯,是执着的信念,是前进的动力,是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每个人都有梦想,不管高尚还是卑微,只要活着就应该有梦想。也许我们的梦想各不相同,但是作为华夏儿女,我们拥有着一个共同的梦,一个民族的梦——中国梦!

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华民族像一轮冉冉升腾的朝阳,金灿灿的朝晖,染红了东方的天际。我们曾经遭受过鸦片的荼毒,遭受过帝国侵略者的凌辱,但是坚强的中国人民在苦难中挺起胸膛,在鸦片战争中崛起,在抗日战争中英勇骁战,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只为了祖国强大的中国梦。近年来,洪水的肆虐和地震的无情更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地震震不跨我们坚强的信念、洪水冲不毁我们精神的长堤,我们继承着先烈的坚强意志,因为我们有着与他们共同的梦想,那就是祖国的繁荣与富强!

如今,北京奥运会已成功举办、财富论坛在成都完美闭幕、“神舟”系列成功登天……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让世界见证了我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随着每一条脉搏的跳动,强有力地注入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源源不断地汇集成一股不可战胜的力量。正是这力量,激发了汉源人民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汉源的“汉源梦”。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引下,汉源人正努力实现着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梦想,由拼搏的追梦人,转变成了现实的主人。

2005年,瀑布沟水电站建设工程开工,这既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也是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它不仅意味着大渡河流域资源的合理利用,同时它所创造的综合效益将会更大限度地改善汉源人民的生活水平。2006年,雅西高速公路正式开工,这条公路对作为水果大县的汉源来说,无疑是一座通往富裕美梦的经济桥梁。这条梦的纽带,承载了多少代汉源人的夙愿,从此它便不再是个梦,汉源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幸福。

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瞬间席卷了汉源县老城区的繁华,到处一片狼藉,房屋几乎被夷为平地,人们无家可归。面对满目疮痍,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为人们安置了生活所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湖北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一车车救灾物质被运送到灾区,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湖北人民用他们的爱心助力汉源人民的梦想之舟再次起航。夜晚,站在流沙河边,可以看见萝卜岗上灯火灿烂,耳朵里传来机器的轰鸣声,新县城建设开始了!为了家园重建的梦,坚强的汉源人民与湖北人民一道,挥洒着满腔热情,共同谱写着一曲共建美好家园的梦想之歌!

新县城建好了,人们生活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个个脸上都是开心的笑脸。早晨,沐浴在温暖的晨光中,老人们在公园里伴着鸟语花香锻炼身体,学生们有说有笑地前往学校;夜晚,踱步在凉风习习的环湖路上,空气里弥漫着瓜果的香味,享受着微风扑面而来的清爽。汉源县作为“碧水鲜花阳光城”,日益闪烁在游客们的聚焦镜头下,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汉源县打造“大渡河流域中心城市”的梦想也将不再遥远,汉源人民的生活事业将更加蒸蒸日上,幸福美满。

2009年8月20日,汉源县人民医院作为首批搬迁单位之一,驻进了新县城。新医院位于县城的中心地段,有优美的就医环境、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崭新的办公桌椅和先进的医疗设备,六层楼的住院部与十层楼的门诊部紧紧相依。在这里,我们将开启一个更加美好的汉医梦,更好地为汉源人民的健康服务,为他们解除病痛的折磨。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体汉医人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创建成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2012年,又顺利通过了数字化医院的检查验收。这是医院建院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它标志着汉源县人民医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为“汉医梦”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

为了使广大群众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国家医改提出了“大病不出县,小病在乡镇社区”的目标。这目标不仅承载着三十五万汉源人民对健康需求的殷切之情,也决定了汉源医疗事业的发展方向。它就像一针强心剂,注射进了每一位汉医人的血脉里。如何才能更加全面、更加快捷地为汉源人民服好务?经过集思广益,得到一致的回答就是——为汉源人民打造一所“大渡河流域综合医院”!这是一把宝贵的梦想之匙,相信智慧、奋进的汉医人一定会更加勤奋、努力地提升自我,更好地为汉源人民做好医疗卫生服务,早日开启汉人医的再一扇梦想之门。

展望未来,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依旧步伐坚定地追逐着“中国梦”、“汉源梦”、“汉医梦”,我们定会走出汉医人、汉源人、中国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放飞梦想,嘴角轻轻上扬,祖国温暖的阳光透过云彩洒在我们身上,让我们怀着一份荣耀,一份责任,一份坚持,为梦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为梦想的实现而喝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