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农业战线的追梦人

四川省广元市农业局 刘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深处最强烈的渴望,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和潜意识,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或许是一日温饱的愿望,或许是安邦治国的抱负,或许是翱翔蓝天的痴迷……,但不管怎样,只要有梦想,我们就有前进的方向,只要有梦想,我们就有奋斗的目标,只要有梦想,我们就有成功的动力。

除了个人,我们的国家也有梦想。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有过汉唐的辉煌,有过郑和远航的海上雄风,但也有过甲午海战的悲哀,火烧圆明园的屈辱,中华民族血的教训警示我们:弱国无外交,落后要挨打!在民族危难之时,中华儿女有了民族复兴的梦想。170多年来,无数中华儿女执着于这个梦想,为了民族复兴上下求索。而今,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习总书记深情阐述了中国梦,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梦”之于国,是民族复兴的梦,那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裕;“中国梦”之于已,则是要做好13亿分之一,以踏实的行为践行梦想。想到这儿,我的心中升腾起一个信念:我要做农业战线的追梦人。

做农业战线的追梦人,首先要坚定信念。我们看到,新的历史条件下,国家超乎寻常地重视三农工作,农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我们广元市的农业发展更是日新月异,一个个现化农业园区扑面而来,曾家山蔬菜、“广元七绝”享誉全川,支柱产业不断壮大……这些,都为我们献身农业、服务农村提供了现实动力。

做农业战线的追梦人,还要创新思维。要不断地在“新、优、奇、特”上下功夫。尽快打破消耗型农业模式,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格局。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以工业化理念谋划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做大规模,做优标准,做强龙头,做亮品牌。

做农业战线的追梦人,更要脚踏实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梦想都要靠我们的双手去创造,脚踏实地,就是要敢想敢干,不要畏首畏尾;要真抓实干,不要纸上谈兵;要勤勉苦干,不要拈轻怕重;要科学巧干,不要麻木僵化。用我们每个人的一点点努力,用我们事业的一点点进步,用农民群众生活的一点点改变,共同为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梦想就在眼前,梦想催人奋进!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一定能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