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之基层党员的美丽社区梦

重庆市丰都县树人镇政府 陶江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为建设美丽中国设计了一个崭新的中国梦,同时赋予了党员干部更高的要求和更多的责任。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如何为基层社区建设贡献绵绵薄力,如何为中国梦添砖加瓦,是实现中国梦的一大关键力量。

齐心搭建网格党建管理平台,共筑共建党员之家。基层党组织、社区党委应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以社区为主体,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合力构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一是与基层党委达成共识,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机制。二是加强社区设施建设。基层党组织应为社区提供设施齐全的文化娱乐场所,让党员干部学有所场,玩有所去,以此丰富党员的生活。

悉心搭建传播先进文化平台,守望党员精神家园。一是举办微讲堂活动,以文化陶冶情操。利用各种节假日,开展适宜活动,利用端午节举办民俗文化知识讲坛、七一召开党员座谈会、开展防腐倡廉教育活动等。二是多角度宣传时代风尚,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开展诚信经营活动,对中小学进行法制道德教育,培养他们的道德情操,养成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

暖心搭建和谐社区平台,成就党员幸福梦想。一是打造平安和谐社区,对社区单位、活动群众进行综合治理。对沿街绿化带、店面、围墙进行装饰。二是关注弱势群体,及时奉献爱心。对困难老党员、特困户、鳏寡孤独老人、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六一节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帮助。七一节,党员干部走访困难老党员。重阳节,对鳏寡孤独老人送去温暖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党组织的关怀。

国家梦想与个人梦想相互交融,社区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阵地,基层党员是成就中国梦重要力量。我们党员干部将以踏石留痕的奋斗,齐心协力的团结、勇挑重担的气魄,共建美丽社区,实现美丽社区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